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艺术人生》一套启航 播特别节目《影响中国》

2009年10月10日14: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艺术人生》一套启航

   搜狐娱乐讯 10月10日周六下午14:05分,CCTV-1将播出《艺术人生》特别节目《影响中国》,敬请收看。

   自9月28日起,央视一套启动全面改版,欲求打造“精品化”效应。《艺术人生》作为一档高品质王牌栏目,被纳入央视一套播出,播出时间为每周六下午14:05分。

   此次《艺术人生》在一套首播的节目为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特别节目《影响中国》。《影响中国》以“是谁塑造了我们的心灵?”为主题,邀请到当代文艺界的具有影响力的人物进行演讲。

在《艺术人生》制作团队的精心策划和极端制作下,整台节目庄严大气,充满着激荡人心的精神力量。

   团队的极端制作

   此次特别节目,从策划到录制前后经历了好几个月的时间。光在确定演讲嘉宾上就请到张颐武、范迪安、尹鸿、石述思等文化界人物开了十多次策划会。节目组成员在历经了数个不眠之夜之后,才最终确定节目内容。而形式组成员在舞台表现上也是精益求精,力求给观众带来最好的视觉效果。

   重量级的演讲嘉宾

  老表演艺术家李默然、著名作家张贤亮、音乐家谭盾、北师大教授于丹、当代艺术家徐冰、收藏家马未都、戏剧家赖声川、著名画家范曾、相声艺术家姜昆。《影响中国》邀请的演讲嘉宾来自于各个艺术领域,都是在当代具有一定影响力的艺术工作者。他们对于前辈的追思更具有说服力和震撼力。

  大气庄严的舞美设计

   《影响中国》的演播室定在了新星光1600人演播厅,因为节目组成员一致认为只有大的舞台才能承载“影响中国”这么恢弘的主题。其次,为了体现气势和仪式感,节目组特别定制了一个高7米的超宽投影屏幕为舞台背景,巨大的屏幕从视觉上就可以给人带来气势磅礴的感觉。而在舞台两侧则矗立多根与屏幕同高的石柱,并悬挂红色丝绒帷幔。用石柱和红色两种元素来凸显庄严和仪式感。

  仪式感的圣火盆设置

   文艺大师们为我们创造了辉煌的文明,而文明是需要薪火相传的。为了体现传承文明的内涵,舞台专门设置了一个圣火盆,象征着文明之光。每一个嘉宾在主题演讲之后,都会往圣火盆中放入木柴,代表着为传承之光添一把火。

  气势恢弘的配乐演奏

   此次《影响中国》特别请到了为多部电视剧《不能没有你》《大宋提刑官》等创作过主题曲的音乐人程池来为本次特别节目创作配乐。力求在视听表现上的能有恢宏和震撼的气势。

  是谁塑造了我们的心灵?饱含心灵启迪的回忆、充满哲思的话语就在大型特别节目—《影响中国》。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CCTV-1,10月10日14:05,《影响中国》。

  

(责任编辑:小斑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