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历史剧《黎明1949》创作完成 静等姜文演毛泽东

2009年10月10日13: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家顾绍文为庆贺新中国60华诞创作的大型历史诗剧 《黎明1949》日前已经完成创作工作,由上海市作家协会推出。市作协副主席赵长天表示,纵观全剧,使人感到回肠荡气的激奋,无论怎样的规格都不为过。著名演员姜文则对饰演剧中毛泽东一角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

  顾绍文笔名 “谷白”,近年来执笔编剧的电影 《邓小平1928》、 《高考1977》,享誉圈内圈外,这也成就了他以 《黎明1949》来完成他的 《时间长河三部曲》的心愿。对这部作品,顾绍文倾注了更大的心力,以致在初稿出来时,左眼黄斑变性,不能视物,更不能看电脑,但他坚持完成了对剧本的几次大修改。

  《黎明1949》以一天两地为视角,聚焦1948年12月30日这一天,毛泽东在西柏坡、蒋介石在南京,分别准备撰写《新年献词》和 《元旦文告》。在故事层面上撷取政治、经济、军事诸方面的典型事件作为情节支点,对当年新旧政权的交替作多时空鸟瞰式的再现,视角独特,构思新颖。为写作此剧,顾绍文查阅了大量历史文献,主要情节均有文献依据。

  赵长天透露, 《黎明1949》原定为上海市唯一向国庆60周年献礼的重大剧目,拟请姜文来出演毛泽东,而姜文看了剧本后向顾绍文当面表示,他一直想演毛泽东,但一直没找到合适的本子。这次,他强烈希望在完成已开机的电影后,来出演 “这一个”毛泽东。记者 谢正宜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