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敌特大剧引爆节日荧屏 《冷箭》不冷反炙手

2009年10月10日13: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三秦都市报

  《暗算》《潜伏》《敌特在行动》《延安锄奸》……只要你对国产电视剧稍有关注,一定会注意到,近期在各个台热播的连续剧里,敌特片大有一拥而上之势,密度已经令不少观众产生了审美疲劳。不过,央视一套从10月2日起强力推出的30集反特悬疑电视剧《冷箭》,却让观众耳目一新,其丝丝入扣的情节让观众连连叫好。

  观众反响热烈

  《冷箭》讲述了一段鲜为世人所知的共和国往事:1952年,全国开展镇压反革命运动,四川各地监狱人满为患。为保卫胜利果实,捍卫新中国,缓解当地政府压力,一支堪称中国第一支劳改公安部队的特殊部队,在没有高墙电网、警力和装备都极有限的条件下,押解数万囚犯西进雷马屏,又在荒无人烟的雷马屏建起监狱农场。在艰苦卓绝的押解途中和建设雷马屏监狱的过程里,我方既要保护和教育改造这些囚犯,又要时刻防范国民党残余和土匪武装的偷袭、劫狱……该剧的制片人俞胜利被称为央视“金牌制作人”,曾在《大宅门》《天下粮仓》等经典热播剧中担任制片人和编导。在俞胜利看来,《冷箭》的题材内容便是他们取胜的法宝:“我觉得这类题材不存在真正的审美疲劳,就像爱情喜剧一样,永远有人看,关键是看你故事好不好、拍得好不好,”他还告诉记者,虽然《冷箭》还在热播当中,但他已经从不同渠道获知了许多观众的反应——“两个字:极好!”同时,记者也采访了一直关注这部剧的西安市民王先生,王先生表示“这部大剧故事性强、叙事比较细腻,而且情节比较曲折,与以往的同类敌特电视剧相比可看性更高”。

  黄志忠再秀演技

  史诗大戏《人间正道是沧桑》让观众重新认识张黎不凡功力的同时,也让观众“发现了”黄志忠。仿佛一夜之间,中国的荧屏上就多了这样一位表演精湛的实力男星。黄志忠出演的《天字一号》、《共和国1949》等作品也一下子全都从屏幕上冒了出来,任凭你转换任何一个频道都有可能看到黄志忠的影子。在央视最近热播的大剧《冷箭》中,作为男主角,黄志忠再次让人们看到了他非凡的演技,在这部戏中黄志忠扮演了新中国公安机关的支队长刘前进,戏中刘前进冷静、睿智,在监狱搬迁及之后的建设过程中,与敌人、犯人、叛徒斗智斗勇,九死一生。但他的形象并未因此苦大仇深、忍辱负重,而是带着一股桀骜不驯的硬气。刘前进的个性直率、精明又有些狡黠,而黄志忠又在表演中赋予了他可爱、阳光的一面,与之前的《人间正道是沧桑》中的杨立仁有着强烈的反差,整个人物最终的呈现桀骜不驯、酣畅大气、挥洒自如,突破很大,可以说军人形象被黄志忠演到极致了。

  本报记者 杜鹏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