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访李晨:希望艾美奖是最好的生日礼物

2009年10月10日11: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作者:王皓

  因主演电视电影《极限救援》提名艾美奖,颁奖日恰逢其生日,11月24日,李晨有可能收获一份难忘的生日礼物。

  昨日,记者获悉,第37届国际艾美奖提名名单公布,演员李晨及其主演的电视电影《极限救援》,同时获最佳男主角及最佳电视电影两大奖项提名,首创亚洲之最。

11月24日,颁奖礼举行当日,刚好是李晨31岁的生日,如果能够得奖,这无疑是一份最好的生日礼物。

  昨晚,记者致电正在拍戏的李晨,分享他被提名后的激动心情

  得知提名

  是影迷告诉我的

  华商晨报:你是什么时候知道这个好消息的?你第一个电话打给了谁?

  李晨:我7号就知道了,我的影迷通过助手告诉我的,他们有的在国外,看BBC时知道的,然后又去香港的媒体上查了一下,告诉了我的助手。今天早上,《极限救援》的制片人给我打电话,特别激动,说话的语气都变了,呵呵。我们都挺高兴的。我知道这个消息后,第一个电话打给了导演,一是恭喜他的电影入围了最佳电视电影奖,二是感谢他的这部作品,我们已经是第三次合作了,彼此都很了解。

  华商晨报:你对这个奖了解多少?如果拿到这个奖项,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李晨:这个奖相当于电视界的“奥斯卡”,能够提名我已经觉得很惊讶了,也挺激动的,对我是一个肯定。其实这部片子已经带给我了一份荣誉,去年的上海电影节上,拿到了“最具潜力演员奖”,但是这次的艾美奖是世界级的,全世界600多部作品中只选出4个,确实挺不容易的。

  华商晨报:这个奖会不会改变你的职业生涯?

  李晨:我想会的。

  回忆拍摄:

  说台词前先打脸

  华商晨报:在《极限救援》中,扮演一位出租车司机,你本身的车技怎么样?

  李晨:我本身就特别喜欢开车,车技也不错,导演之所以找我来演这个角色,应该是觉得我挺适合这个人物的气质,而且找到我之后,也根据我本身的特质进行了一些挖掘和设计,将我身上好玩的东西都展示出来了。

  华商晨报:颁奖礼时间是北京时间11月24日,刚好是你31岁的生日,那天会怎么度过?

  李晨:这个时间真的是太巧了,不过拿奖是我不敢想的事情,我也不知道自己会有什么样的反应。

  华商晨报:这部电影,你最难忘的是什么?

  李晨:冷啊。当时是2007年的春节前后,在哈尔滨拍了23天。冷到台词都说不出来,脸都僵硬了,所以每次拍戏之前先要打(拍)脸,让血液循环顺畅之后,才能进入状态。真的是挺不容易的。

  本报记者 王皓

  剧情简介

    《极限救援》改编自真人真事,讲述了一个1岁大的小男孩被骨头卡住了喉咙,必须从事发地安达赶到150公里外的哈尔滨做手术抢救。一家三口上了出租车之后遇到了道路不熟、手机没电、交通堵塞等难题,最后在电台、交通警察、医院等帮助下,小男孩最终得救。

    “艾美奖”是国际电视界最高荣誉的奖项,是和“格莱美”和“奥斯卡”齐名的世界娱乐大奖,被誉为电视界的奥斯卡奖。艾美奖分为两大奖项,美国艾美奖和国际艾美奖。

   “国际艾美奖”(International Emmy Award),由美国国际电视学会主办,参赛者来自美国以外的地区,包括亚非、拉丁美洲、欧洲等地。于2005年举行的第33届国际艾美奖由中国女演员何琳凭《为奴隶的母亲》获最佳女主角奖。

  

(责任编辑:小斑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