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市川剧院院长沈铁梅——守护传统 献身川剧

2009年10月10日10: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沈铁梅是当代中国川剧领军人物和中国戏曲最有代表性的人物,是川剧界唯一具有研究生学历的表演艺术家,又是文艺界少有的具有从商经历的一院之长。从艺30多年,她执著于川剧艺术,活跃在戏曲舞台,奔走在台前幕后,操持着里里外外,把重庆市川剧院从穷困潦倒带到蒸蒸日上。

  沈铁梅借鉴京剧、歌剧、民歌等的艺术表达,大大丰富了川剧唱腔的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被业界公认为“川剧声腔第一人”;她赋予了传统川剧在现代化背景下新的生命和意义,并引领川剧进入了现代戏曲之门。

  沈铁梅统筹和主演的现代川剧《金子》,无论是编剧、导演、音乐、舞美还是表演,都达到臻于完美的程度,成为中国戏曲现代戏新的里程碑。《李亚仙》是继《金子》之后,探索传统名剧现代表达的一部大剧,沈铁梅既担纲主演又担任该剧的艺术总监、副导演。自2007年首演以来,几经打磨,现已上演26场,获得领导、业内和市场的一致认可。

  2008年4月,由沈铁梅参与策划和主演的川剧《灰阑记》,更是中国川剧与西方投资的首次,开创中外文化交流的新模式。

  通过多年的努力,沈铁梅与川剧事业共同成长,而今,她仍然无私奉献,以一颗“金子”般的心、一种“孺子牛”的精神,肩负振兴中国川剧的重任,带领川剧同仁,为保护、传承、发展川剧事业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