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9.27日本票房:《20世纪少年》重回冠军宝座

2009年10月10日10: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momoco/文
排名 电影名称 出品公司 累计票房 上映日期及周数
 1  20世纪少年:我们的旗帜  东宝  约40亿  08/29  5
 2  无名爱歌  东宝  暂缺  09/05  4
 3  卡姆依外传  松竹  5.88亿  09/19  2
 4  电影版卡牌决斗高手  东宝  暂缺  09/19  2
 5  火天之城  东映  暂缺  09/12  3
 6  时尚先锋香奈儿  华纳  暂缺  09/18  2
 7  X战警前传:金刚狼  20世纪福克斯  暂缺  09/11  3
 8  多襄丸  华纳  暂缺  09/12  3
 9  符号  松竹  暂缺  09/12  3
 10  丑陋事实  索尼  暂缺  09/19  2

  本周有几部新片公开上映,却都不是什么大制作,也因此全部无缘榜单前十名。榜单上唯一一部“新面孔”是上周首映,拿了11名的《丑陋事实》,本周本片上升一位,来到了第十名,而榜单上的其他九部作品全部都是上周的老面孔。本周本土方面,有是枝裕和参展嘎纳电影节的个性新片《空气人偶》,绪方明的第三部导演作品《小乃海苔便当》,动作片《今天开始做杀手》,爱情片《相守》,短篇故事片《天体小说:乙樱学院祭》与本周公开上映。而海外方面则有影片《燃烧的平原》,动作片《怒火攻心2:高电压》,大家都非常熟悉的韩国喜剧《那小子真帅》,《我老婆要嫁人》,以及恐怖片《回家》于本周登陆日本电影市场。

  本周的榜单,票房依然是一蹶不振,充分证明了秋天是电影市场的淡季。唯一令日本电影业界宽慰一点的,只能是日本本土影片的份额和名次远远领先于海外影片。本周榜单前十名中有七部是本土影片,而前五名更是被本土影片“包圆”了。勉强进榜的三部海外影片也只排在第6位,7位和10位。本周榜单上最戏剧性的变化要算是冠军的更替。上周一部动画片《电影版卡牌决斗高手》一猛子超越《20世纪少年最终章:我们的旗帜》,《BALLD无名爱歌》,《卡姆依外传》等作品拿到了榜单的第一名,令不少人跌破眼镜。本周本片却没有保持住上周的好成绩,本周一下子跌出了前三,从第一名掉到了第四名,正所谓昙花一现。本周,《20世纪少年最终章:我们的旗帜》重新回到了首位,目前本片上映5周,累计票房马上就可以达到40亿日元。如果再努努力,估计达到50亿日元不是梦想。

  本周排名第二位的是《BALLA 无名爱歌》。这部由草剪刚新垣结衣主演的爱情电影上映之初成绩很一般,而上映第四周的本周,名次反而从上周的第四名小幅度上升到了第二名,不知道和本片的蓝本《蜡笔小新》的作者臼井仪人前几天摔下山崖死亡的事件有没有关系。“不严格”的说起来,这也算是臼井老师的遗作了。在警方确认臼井死亡之后,草剪刚和新垣结衣还曾经分别接受采访,就本次的事件发表了感想。虽然这次的事件不能算什么好消息,不过不能否认还是在一定程度上为本片进行了宣传。不知道下周本片会有何表现。

  排在第三名的依然是上周的第三名《卡姆依外传》,虽然主演松山健一为了宣传本片没少忙活,本片的票房依然平平。截至至本周末,本片公开上映9天,累计票房为5.88亿日元,估计最终票房超过10亿日元不费吹灰之力,不过要想突破制作方预计的20亿日元实在是件很困难的事情。以本片的制作规模,导演,卡司等衡量,10亿出头的最终票房,实在没人敢说理想,目前只能期待奇迹发生,片子之后能来个大逆转,才有可能打破目前的僵局。

  从上周的第一位降到本周第四的《电影版卡牌决斗高手》本周后劲明显不足,感觉上周的票房都是靠放假的小朋友帮忙拿到的,毕竟本片面向的观众年龄层太低,观众群比较受限制。个人估计下周本片也不会有太大起色。接下来第五名的时代电影《火天之城》与上周相比上升两位,这样一来,本周排行榜前五名的作品全部都被日本本土作品占据了,本周的日本电影票房充分证明了现在“外来的和尚不好念经”的说法。海外影片中,票房最好的是《时尚先锋香奈尔》,接着是上映三周的《X战警前传:金刚狼》。第八位的《多襄丸》本周成绩依然平平,以目前的趋势看,在未来2,3周以内本片就会跌出排行榜,不知道出品方华纳兄弟公司对此有何感想,更不知道主演小栗旬对这一成绩作何感想。接下来和《多襄丸》一样是难兄难弟的《符号》本周排在第九位。因为同样是搞笑艺人松本仁志出品的作品,片子一直被拿来和几年前那一部《大日本人》相提并论,不过显然,本片的受欢迎程度大大不如《大日本人》,票房成绩也相差很远。

  接下来是本周的唯一一部“新片”《丑陋事实》,说它新其实也不新,因为本片是上周公开的作品,说它不新其实也新,因为上周本片首映只排在了第十一位,而本周终于勉强跻身十强阵容。另外,本周是枝裕和导演的新作《空气人偶》于全国17家电影院小范围首映,拿了1400万以上的票房成绩,是个不错的开端。下周开始,本片将逐渐增加上映馆数,首先会增加到30馆以上,以本周的势头推测,说不定下周本片有可能冲进前十名。

    本周推荐:很有个性的喜剧作品《符号》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欢喜狐)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