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组图:盘点谍战片《秋喜》八大看点

2009年10月09日10: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秋喜眼神哀怨

秋喜依依不舍

《秋喜》海报

  《秋喜》未映先红,带热广东骑楼热

  以广州解放为背景,主打谍战题材、凸显岭南风情的商业巨片《秋喜》将于10月14号全国上映。《秋喜》岭南风情浓郁,为了呈现出60年前的岭南文化特色,该片在取景上花了很大的功夫,从老西关大屋、骑楼、海珠桥、爱群大厦到粤剧、茶楼,从是演员的服饰、专业的道具无不反映出剧组的良苦用心。剧组希望通过《秋喜》能让全国观众再次深入了解60年前原汁原味的岭南风情。

  据悉,该片日前引发了许多观众对岭南风情特别是广东骑楼的兴趣,特别是许多来自外地的新广州人,纷纷在国庆长假到西关上下九商业步行街等显著骑楼特色的地方去感受骑楼特色。原来,骑楼建筑是为了适应广东亚热带地区气候设计的。广东夏日炎热多骤雨,台风也欢喜出奇不意来光临,岭南的建筑设计师就因地制宜建筑楼房。骑楼建筑在第十甫路、上下九路、中山路、解放路、人民南路等商业街道较为集中。长堤西濠口一带的骑楼气魄最大,近代的高层建筑,如八九层高的新亚酒店、南方大厦、爱群大厦等,都是广州骑楼建筑中的佼佼者。

  如今,西关上下九商业步行街闻名遐尔,原因之一,这条商业街保留了广州传统的骑楼商业街的岭南建筑特色,成为广州的一大文化景观。北京路、文明路等商业街市,也在近期全面拯救这一带楼建筑。

   江一燕倒追郭晓冬 有人质疑太猛太大胆

  谍战大片《秋喜》由著名导演孙周执导,集合了著名演员郭晓冬、孙淳、江一燕、秦海璐(官网)等主演。除了男人精彩斗法之外,女主角秋喜倒追男主角是剧中一大亮点。

  江一燕在戏中扮演秋喜一角色,她十分喜欢自己饰演的秋喜:“我非常喜欢秋喜这个角色,她是一个很有个性、很真挚的女孩,敢爱敢恨。”在拍摄中,孙周导演对她的要求是“真听、真想、真感受”。江一燕表示,很多时候拍摄的状态都要自己去感受,进入“秋喜”的角色放松地表现出来。

  对于秋喜的倒追男人,有观众质疑秋喜不像当时社会背景下的一般女性。江一燕表示秋喜对于爱情有她自己的表达方式,的确很大胆,可能观众都无法想象。江一燕笑言想要知道有多大胆那可要到电影院才能看到啦。

   《秋喜》开平拍摄 当地人发财又过戏瘾

  凸显岭南风情的商业巨片《秋喜》将于10月14号全国上映。电影《秋喜》是今年6月在广东开平市赤坎镇拍摄,电影的开拍,带旺了当地居民的经济收入,有居民还当起了临时演员。

  珠江电影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刘红兵认为,随着这部片子的推出,会对开平碉楼与村落、对赤坎这样浓郁的岭南风情景地起到非常好的推介作用,可以让更多的人知道这里,喜欢这里。

  摄制组租用了赤坎镇一些居民的骑楼,并对骑楼外饰进行了改造。据被租用的一户民居屋主介绍,他家平时闲置的骑楼被剧组租用一个月,租金2000元。不但增加了收入,还可以亲历拍摄场景。拍摄《秋喜》这部电影需要招募很多临时演员,赤坎镇附近的居民都有很多前去应聘,过了一把戏瘾。

    任性孙周拍《秋喜》,选演员不“潜规则”

  由孙周导演,郭晓冬、孙淳、江一燕主演的谍战经典大片《秋喜》将于10月14日在全国公映。有趣的是,孙周在选定男女主角郭晓冬、江一燕竟然没有看过他们之前的作品,而江一燕也没看过剧本就直接进了剧组。

  孙周导演曾经执导过《漂亮妈妈》、《周渔的火车》等叫好又叫座的影片,特别是后者曾晋身2002年国产电影票房前五。可是继此片后,孙周导演便息影多年,直到这次《秋喜》才重新执导电影。孙周将这一切归结于自己的任性。”我比较任性,只想拍自己感兴趣的东西。”江一燕则认为孙导是“宁缺毋滥”,“他只会很想拍才会去拍片,不然就不拍。”

  如此任性的导演在选择演员上也是相当的“任性”。孙周就不小心提道,他在选定主演郭晓冬和江一燕之前,根本就没有看过他们的作品,“我挑演员是凭直觉,他们给我的感觉是我想象中那样就可以了。”

    谍战片《秋喜》走极端 国民党角色脸谱化

  由珠影集团投资,孙周导演,郭晓冬、孙淳、江一燕主演的谍战经典大片《秋喜》将于10月14日在全国公映。同为国庆献礼大片,目前有《建国大业》、《风声》等片子,《秋喜》跟他们相比特点是怎样的?近日,珠影集团副总经理林西平表示,《秋喜》和《风声》的题材差不多,但是导演不同,故事背景是不同的。《秋喜》是发生在特定的典型环境内,时间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宣布成立了,国民党知道大势已去,扭曲的情况下做出的非常不人性的事情,通过孙淳的表现将国民党的不人性表现出来。

  《建国大业》没有将国民党塑造的很反面化,《秋喜》是否会很脸谱化?林西平对此没有否认,他表示:这部片子内除了很曲折的情节外,让观众跟着人物走,孙淳扮演的国民党的角色,写得非常的极端,观众看后就明白了。

    艺术再现广州解放史 《秋喜》还原60年前的明争暗斗

  为纪念广州解放60年的主旋律影片《秋喜》,再现了新中国成立后,到广州解放前这14天内的敌我较量,讲述了一段罕为人知的潜伏故事。虽然故事情节和冲突只发生在几个人物身上,但它却是那个时期的代表性,是整个历史的艺术缩影。

  《秋喜》的故事很主旋律,让人在画面和声音中回到了那个特殊时期:新中国成立后,国民党大势已去,但他们却又不甘心如此失败,于是在解放军未进驻南方重镇广州 之前,上演了最后的疯狂与恐怖,企图在撤退之前对城市进行破坏,《秋喜》中;另一方面,我潜伏多年的地下工作继续隐藏身份,与敌人进行明争暗斗,保护着人 民生命安全和国家财产。

  资料链接:广州解放

  1949中10月 l1日,毛泽东起草电稿,命令“人民解放军切断广州敌人西逃之路,占领广州。”人民解放军遵照中央军委的战略部署,乘胜追击国民党军队,迫使敌人从广州撤退,至10月14日晚上,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野战军占领了广州的国民党总统府,广州绥靖分署,广东省政府,广州市政府及广州警察局,广州宣告解放。10月18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广州市警备司令部成立。10月24日,中共中央华南分局重建中共广州市委员会,叶剑英为市委书记。10月18日,广州市成立了以叶剑英为市长的人民政府。同年11月l1日,广州市举行庆祝广州解放游行和人民解放军炮兵入城式,10多万人参加游行,盛况空前。

    《秋喜》叫好不叫座?

  ——孙周票房号召力受质疑

  蛰伏7年后,孙周导演的新作《秋喜》即将于10月14日在广州首映。在公映之前,就《秋喜》影片本身的质量,票房情况等方面,已有业内发表预测,其中甚至包括了质疑的声音。声音的凝聚点,主要集中于孙周的作品风格和影片的特点。

  不管是《漂亮妈妈》还是《周渔的火车》,都让孙周赢得了无数的掌声和尊重,电影艺术大师的光环也就此伴随着他。但是,从另外一个方面来看,孙周也许是一个艺术大师,但不是一个票房大王。相比冯小刚、老谋子等顶级大腕,孙在商业片上号召力就无法比肩了。

  此外,孙周在自己风格上的坚持,也是行业出名的。虽然7年未出新片,但在这次拍摄《秋喜》的过程,演员江一燕就表示,孙周不会放弃自己的东西。换个角度说,孙周会迎合市场,融入商业吗?7年之间,孙周又改变了什么?看完《秋喜》,自然就有了定论。

  从另外一个方面,影片《秋喜》本身的特点来讲,虽然号称国庆档殿后之作,但与之前上映的《风声》题材重复,观众是否会有审美疲劳,也是个疑问。相比《建国大业》和《风声》打造的全明星阵容,《秋喜》又何以制胜?再者,《秋喜》是国庆献礼大片,主要讲述60年前广州解放的故事,这对外地观众来说,吸引力又有多大?

  不过,据已在观影会上观看了《秋喜》的专业人士表示,影片中的亮点很多,无论是情节、影象、风格和演员表演等方面,综合来看在现在的电影市场都可占据一席之地。

  不管怎么说,“十一”长假后走进电影院观看《秋喜》,感受宽银幕的激情,对于市民来说,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悲哀的秋喜

  秋喜,初次看到这两个字,很喜欢,脑海中立刻出现金秋广州的景象;金黄、天凉而不寒冷、暖,这就是秋与喜。

  后来得知,这是一部国庆献礼片的片名,名字叫做《秋喜》,影片讲述的,据悉,《秋喜》将于10月14日全国公映,影片讲述的是60年前广州解放前夕,中共地下工作者晏海清在极其险恶的环境下,以无畏的气概和过人的胆略,捍卫着自己坚如磐石的信念。

  谍战,随着《潜伏》、《风声》等片子的热播,谍战题材成为今年的主要卖点。《秋喜》也脱不了这个俗。

  该片由孙周导演执导,郭晓冬、孙淳、江一燕联合主演,郭晓冬在《秋喜》中扮演潜伏在国民党内部的中共地下工作者晏海清,他的上级则是由孙淳扮演的国民党特务头子夏惠民。两人同为黄埔军校的高材生,却因政治信仰不同成为明争暗斗的对手,整部电影正是围绕1949年10月1日共和国成立到10月14日广州解放的这14天当中,两个男人的“斗智”展开。

  除了谍战,爱情似乎是所有影片中,不可或缺的元素,秋喜,出现在了这部影片中,此时,她是一个人,不是秋天,不是景,不是其他,是人。

  秋喜只是广州的一个渔家女,后来上岸做了帮佣,慢慢对他产生了情愫,多次主动表达自己的爱意,郭晓冬却因为自己的身份只能拒绝。谍战与爱情,成为了这部片子的主线索。

  在那样的特殊时期,爱情似乎总是不该发生的,即便发生,也是注定悲哀的。

  结局很美,广州解放了;过程很悲哀,秋喜被杀死了,给谁杀死的?这个答案将在10月14日首映后揭晓。……

  悲哀的秋喜,温暖的秋喜。历史过去了,但值得我们回味和纪念。

 

  
(责任编辑:小斑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