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揭秘拉丁电影《斗爱》 导演称中国无纯正歌舞片

2009年10月09日10: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金九银十的时节唤醒了沉睡多时的运动神经,就连影院也配合着季节上映起了“运动类影片”。时下,中国首部拉丁舞题材的视觉热舞电影《斗爱》将于10月16日在北京各大影城强档上映。

  张挺,影片《斗爱》的编剧兼导演,他为什么非常痴迷歌舞片?他怎么会选择拍摄中国首部拉丁舞题材的电影呢?带着一系列疑问,我们走进了张挺导演的《斗爱》世界……

  拍片的起源来自内心的爱

  “这都是来源于内心对舞蹈片的深爱。”略带沙哑的声音,看似漫不经心的表达,隐隐透着些许的激动。“起初最早设定的影片题材是以体育项目为主,但是我无意间翻开了一本杂志,仅从图片中看拉丁舞定格画面就给人以一种色彩饱满的视觉享受,同时,一种冲击力充斥着你体内的每个细胞……本身我个人是非常痴迷歌舞片的,像拉丁舞,我喜欢它们的舒展,是种视觉享受,就是这个过程最让我贪恋……”一连对拉丁舞好几个称赞的张挺导演又从记忆里找回了拍《斗爱》时的初衷。

  舞者个人魅力是关键

  兴致盎然的张挺导演还顺势表达了一下他对国际标准交谊舞的理解,之所以在众多国标舞中选定拉丁舞,而且以“斗牛舞”为全片主线也是有其原因的:芭蕾舞给人的感觉很古典,民族舞很有地方民间特色,唯独国标舞它的舞蹈动作、情绪、感觉都能让爱舞的人参与其中,不受任何限制。

  每一个拉丁舞的编排都倾注了舞者1/3的创造力,这也正是张挺导演喜欢拉丁的原因之一。为了能在镜头中突出拉丁舞特有的美感、舞蹈力度以及强影响力与震撼力的特质,张挺导演特意到北京舞蹈学院做了一回“舞蹈特长生”,“该接触的拉丁舞环节一个都没落下,就差亲自跳一回了,不过舞蹈者们的感觉我们在拍摄过程中算是真切地领悟了……”其领悟的正是他一再强调的“舞者个人魅力”,他还为此举了个真实的例子:“当你站在教室的某个角落观望十对学员上课时,肯定会有那么一对儿搭档最先映入你的眼帘让你不由赞叹;虽然他们都是专业的,每个动作都是标准到位,但总是那一对最抢眼的舞者打动你,这就是舞者个人魅力的散发,他们已经将自己的真情实感全部融入到舞蹈当中,而不是单纯一味的跳舞,这就是同一个舞蹈不同的舞蹈感觉。”

  时间再长些配合更完美

  经过37天的《斗爱》拍摄,平均每天都要保持15,6个小时以上的工作状态,张挺导演说,这绝对是个力气活,“拍电影要是没有个好体力还真不行;如果时间要是再充裕些,会更好;但对于主演爱戴钟汉良、孙田莉子来说,更是需要吃得苦中苦”,旋转、摔倒、眼泪……一直重复了数遍后,已经不用导演讲解都能找到感觉了,这种最自然的状态想必大家也能在影片中感受到,甚至会心疼起演员来,然而,幕后这些不为人知的心酸故事,就让我们默读,带着尊敬和感动的心去欣赏中国首部拉丁舞题材电影《斗爱》吧。

  没有告知结局的影片往往更容易让观众顿生感悟,这也是张挺导演的真正想法,他更希望影迷在舞者相互依赖却又互相伤害的矛盾中领悟出两性关系与生活观念,“没有斗牛士,牛会很寂寞,没有牛,斗牛士也一样”……

  

  
(责任编辑:小斑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