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银河映像十多年所赚 杜琪峰打官司一次"呕"清

2009年10月09日09: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作者:李庆全
杜琪峰昨日启程前往韩国釜山
杜琪峰昨日启程前往韩国釜山

  杜琪峰昨日启程往韩国出席釜山电影节,今年电影节特别由去年退休的主席钦点举办为期一星期的「杜琪峰电影回顾展」,展出其八部近期作品。谈到其爱将张家辉再凭《证人》一片角逐金马奖,阿杜笑谓家辉很好彩,部戏一早上画仍能角逐。会否看好家辉得奖?阿杜带笑说:「他不好戏也不会找他拍戏,他又不是靓仔,只靠演技,今次是好机会。」家辉扬言当了影帝加片酬?阿杜半带笑说:「够胆就加啦!」

   杜琪峰的银河映像电影制作公司最近在一宗官司上败诉,要赔偿电影《大只佬》一位替身人员70多万兼付律师费及堂费。阿杜表示于2003年拍《大只佬》时,一位替身在拍一场跳跃戏时跌断手,原先依足劳工处赔偿了超过十万元的工伤,但对方数年后循民事起诉,指称因受伤后无工做,性生活又不协调,索偿五百万,最后对方获判胜诉。

  临记替身都不受保

   但阿杜质疑判决结果,他指今次民事诉讼去到高院审理,在判词中裁判官对原告人提出多项理据都不信任,但他觉得意外发生,劳资双方都有责任,今次事件中公司都依足赔偿;然而该替身再度索偿,得出判决令他感到很不公平,要是今次成了案例,以后电影制作公司会更难经营,毕竟在香港电影业界,只有员工能买到保险,临时演员及替身都不受保,倘若发生事故,依足了赔偿又遭索偿,可能引伸未来劳方指资方一句疏忽便可兴起诉讼,未必做到真正公义。

  提醒同业引以为戒

   阿杜指他为今次事件,前后花上六百万诉讼费及九十多万赔偿,将公司十多年赚来的一铺「呕」了出来,以后小型公司真不知如何生存。阿杜说:「其实我可以不经营电影制作公司,专职做导演,也可以开一间随时关门的公司,遇事不用作任何赔偿,但银河映像是他十多年心血。」问会否上诉?阿杜说:「我会跟律师再倾,但当然今次判决的确很影响以后香港电影工业,像我一直不去荷里活拍戏,坚持留在香港,都是想保护香港电影文化。」

   阿杜亦提醒同业,遇有工伤问题,应立刻循法律途径处理好,他也促请电影局更加要关注保险及合约的问题,毕竟临时演员或替身不能受保,对受雇人同样是不公平。

  

  
(责任编辑:李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