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赵本山有望十天后出院 医生建议其一年不坐飞机

2009年10月09日07: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9月30日凌晨,因为动脉瘤破裂引发脑出血的赵本山(空间),被送入上海华山医院紧急抢救。经过手术治疗,赵本山目前恢复良好,已能下地活动。国庆节期间,朱军冯巩、范伟、阎学晶等众多好友赶往医院探望赵本山。而一向爱热闹的赵本山在众多亲友的陪同下,在病房中度过了自己52岁生日。

  病情状况 已下地散步

  记者从上海华山医院了解到,9月30日21时,赵本山接受了介入治疗,手术非常成功,手术拿掉的是大型瘤,手术的位置是在大腿中间做了动脉穿刺,治疗状况非常好,没有后遗症。目前在护士的陪同下,他已能够下床散步。

  赵本山所患的病学名为先天性动脉瘤,是颅内动脉瘤中最为多见的一种。动脉瘤的破裂出血往往是动脉瘤的首发症状,且是突然起病,有剧烈头痛、恶心、呕吐,严重者可致死亡。对于赵本山今后的康复,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恢复性训练,医生建议他要多静养,且一年之内最好不要坐飞机。

  昨日记者采访到本山传媒的负责人刘双平,他说,目前赵本山正在医院进行康复训练,身体恢复良好,还有10天左右就能够出院,家人都在上海照顾他,孩子放假期间去看望过他,现在已经返回沈阳上学。

  住院标准 享受星级待遇

  10月3日21时,赵本山脱离重症监护,住进了位于华山医院6号楼12层的普通病房——华顺协和病房。据了解,每个床位每天的费用为700元,赵本山所住的病房有两个床位,为了能让他安心疗养,亲友们包下了整间病房,每天需支付双倍床位费1400元。这间病房内设施齐全,医院还特地搬来液晶电视以便赵本山及时看新闻节目。赵本山的病号餐相当有营养。医院专门为他提供了地道的东北菜,有大葱、大酱,而亲朋好友买来了月饼、河豚、螃蟹给赵本山补身体,还专门购买了豆浆机给他打豆浆喝。

  病中大事 52岁生日医院度过

  10月5日,赵本山在华山医院的病房度过了52岁生日。

  当天一大早,赵本山就接受了CT复查,专家会诊后宣布:赵本山恢复情况非常好。听此消息,赵本山心情随之大好,不但补看了国庆阅兵录像,还食欲大增,吃了两只大闸蟹。亲友们带来了生日蛋糕为赵本山庆生,而赵本山也非常开心,和大家有说有笑,互相涂抹蛋糕。本山传媒副总裁肇恒玉透露,赵本山的生日愿望之一就是病好后能够再登春晚舞台。

  病后计划 休养身体再上春晚

  余秋雨来探病时建议赵本山去三亚,赵本山听了也很兴奋,于是决定去三亚疗养。对于病后的工作计划,赵本山的经纪人高大宽表示,赵本山会减少手头上的工作,先把身体恢复好。而刘老根大舞台、《乡村爱情3》都会继续按照原计划进行。赵本山会准备剧本,再登明年春晚的舞台。由于赵本山已经很熟悉春晚流程,所以在筹备时间上没有问题。 本报记者刘哲

  好友探病 不亚于春晚阵容

  到医院看望赵本山的亲朋好友很多,而医院方面则表示,赵本山目前不适合说太多话,劝亲朋好友尽量少探望。尽管如此,赵本山的好人缘仍然让病房里“人声鼎沸”。

  除了赵本山的亲属,来探望的人包括本山传媒的1个总裁、9个副总。娱乐圈朋友则包括范伟、冯巩、朱军、阎学晶、于月仙、吕继宏、白岩松等人,张艺谋也派人送来花篮。同时还有长江商学院的同学们,学者于丹、余秋雨也前往病房看望赵本山。连体育界的王军霞都两赴医院探望。

  大众关注 媒体“驻守”医院

  尽管国庆期间放假,但是本山大叔的“病情”仍然受到了众人的关注,在众多网站的娱乐版上,赵本山的病情信息一直占据头条。昨日上海《东方早报》的一位记者同行透露,国庆节期间,每天到上海华山医院去采访赵本山的病情是他的工作之一。“国庆节、中秋节、赵本山的生日,我们都是和全国20多家媒体一起度过的。”本报记者刘哲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