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一燕清纯扮相疍家女 《秋喜》将掀起文化热潮

2009年10月08日16: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看这个大辫子的古朴渔家少女,没想到是江一燕吧?
看这个大辫子的古朴渔家少女,没想到是江一燕吧?

  这是江一燕在电影《秋喜》中的剧照。据悉,该片由著名导演孙周耗费4500万元巨资打造而成。影片主要讲述了发生在1949年广州解放前夕的一段潜伏与反潜伏的传奇故事。有业内人士评价,《秋喜》堪称电影版的《潜伏》。除了江一燕以外,主要演员还有郭晓冬、孙淳和秦海璐。据悉,此片将于10月14日在广州首映。看了江一燕在电影《秋喜》的一张剧照, 据说是演广东的一个叫做“疍家妹”的角色,这位“疍家妹”在影片中是郭晓冬扮演的地下党工作者晏海清的佣人,并对郭产生了好感,演绎了一段凄美绝伦的生死爱情。

  这也是江一燕首次扮演疍家女,其造型也将很“传统”,大辫子、齐刘海、棉布短衫、吊脚裤,高齿木屐等都体现了岭南少女的质朴,特别是那双木屐更是很传神,据悉剧中江一燕有不少穿木屐走路,发出“咯叽、咯叽”走路的声音,刹是好看。江一燕为演好秋喜疍家妹,功夫可没少花,初拍的时候每天穿着木屐模仿疍家女走路。

  疍家,其实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主要分布在广东、广西和福建沿海一带,世居水上,漂泊不定,以出海打鱼采珠为生,被称为“水上吉卜赛人”。由于世代极少上岸,鲜与陆上居民交往,而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文化和社会阶层。建国后,政府鼓励疍民上岸定居。 大船、小船、舢板……横七竖八地沿江排开,吃喝拉撒全在船上 ,构成一道独特的风景。在《秋喜》中有不少镜头是反映这样的场景的,相信《秋喜》上映后,将在全国会掀起疍家文化的热潮。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