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风声》获金马6项提名 双女重演“卧虎藏龙”

2009年10月08日10: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周迅李冰冰

  周迅(环保官网)李冰冰同时竞争最佳女主角,香港台湾将先后上映,内地映期持续至十月底

  昨日下午,台湾电影金马奖公布入围名单。《风声》一举囊括最佳女主角、最佳改编剧本、最佳美术、最佳造型和最佳视觉效果6项提名。之所以是6项提名而不是5项,是因为此次获得最佳女主角奖项提名的为周迅和李冰冰两个人。消息公布后台湾媒体均表示“在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因为此前只有《卧虎藏龙》上演过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和杨紫琼“双女争锋”的景象,如今《风声》再次展开巅峰对决堪称十年一见。

  另外,在片中扮演“老枪”的张涵予则凭《李米的猜想》获得最佳男配角提名。获得最佳编剧提名的陈国富导演是台湾金马奖和香港金像奖的常客。1999年他执导的《征婚启事》获第36届台湾电影金马奖评审团特别奖,2002年他的《双瞳》度第2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五项提名并获最佳女配角奖。2004年他监制的《可可西里》还获得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剧情片奖。本届台湾电影金马奖将于11月28日揭晓获奖名单。

  作为十一档期献礼建国六十周年的唯一一部商业主旋律大片,《风声》在黄金周期间吸引了大量观众入场。单在北京和上海地区每天就有近2400场次排映,全国各地影院也是《风声》独大。由于接下来没有重量级影片上映,加上相当一部分度假归来的观众会重回影院,因此《风声》映期将延长至整个十月。

  由于《风声》在中国内地的热度居高不下,影片在香港和台湾的上映日期也将于近日敲定。据称两地将先后在十月中下旬登陆本地院线,规模都与好莱坞大片相当。

  文/宇飞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