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庆献礼片云集金秋 郭晓冬演绎六部红色经典

2009年10月07日13: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郭晓冬《秋喜》海报
郭晓冬《秋喜》海报

郭晓冬笑容亲切
郭晓冬笑容亲切

  今年10月1日,适逢新中国六十周年大庆,各类题材的国庆献礼片也云集金秋:《沂蒙六姐妹》、《谁主沉浮》、《建国大业》、《惊天动地》、《风声》、《秋喜》……众多献礼大片中,实力派男星郭晓冬参与了六部作品之多,以影视人独特的方式向祖国六十华诞致敬。

  电影《沂蒙六姐妹》中,郭晓冬友情出演了一名共产党的师长,义不容辞的当起了“六姐妹”身边的绿叶。参演《谁主沉浮》之后,饰演毛岸英的郭晓冬表示,从前只知道毛泽东伟大,等自己扮演了毛岸英才理解了毛主席作为一个父亲的慈祥和亲切。客串《建国大业》,虽然只是饰演国民党哨兵连长一角,但郭晓冬认为,参与《建国大业》就是一种机缘、一种使命。而在真实再现“5·12”特大地震场景的灾难题材电影《惊天动地》中,郭晓冬担纲出演了一名化学博士,因灾区一个化工厂需要支援而毅然去往前线。郭晓冬说,希望通过影片能唤起人们对灾区人民更多的关爱,为地震灾区人民尽一份绵薄之力。郭晓冬还在另一部献礼枪战电影《决战浦东》中饰演了一位仍然健在的、年逾九旬的老将军谢振华,其不凡的演技受到了谢老及其家人的一致认可。

  除了在上述影片中参演或客串角色,真正属于郭晓冬自己主演的献礼电影,当属反映广州解放前夕敌我谍战风云的大片《秋喜》了。影片中,郭晓冬饰演一位打入敌人内部的地下工作者“晏海清”,与孙淳饰演的对手“夏惠民”展开了生死拉锯战。郭晓冬认为,晏海清是一名“行走在生死线上的孤独者”。兼有外形和实力的演员郭晓冬,将“潜伏者”那种紧张敏感、极度压抑的感觉诠释得淋漓尽致。难怪郭晓冬在拍摄片场常常压抑得想要大吼几声。

  郭晓冬演绎的六部红色经典中,已有四部电影陆续登上荧幕,并取得了不错的票房和口碑。据悉,谍战经典大片《秋喜》也将于10月14日广州解放纪念日在全国公映。郭晓冬表示,《秋喜》是“秋天的喜悦”,希望能用《秋喜》给大家带来一份秋天的收获之喜。

  
(责任编辑:欢喜狐)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