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祠堂》福建将播 众星演绎“和谐家族”

2009年10月06日14: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大祠堂》海报
《大祠堂》海报

  北京天禾兄弟影视投拍的40集古装民生剧《大祠堂》将于10月6日隆重登陆福建电视台,该剧导演由执导过《尘埃落定》《为奴隶的母亲》等众多获奖作品的著名导演阎建钢出任。林心如、潘红、高明、赵亮、王雨、祁潇潇、一真、王茂蕾等两岸新老明星倾力加盟该剧。曾在《尘埃落定》《秦始皇》等电视剧中有过多次合作的知名造型师陈敏正出任该剧造型设计。如此庞大的实力派阵容专为电视观众在十一长假打造一部有关“和谐”主题的“家族”命运大戏。

  《大祠堂》讲述明末清初徽州府谢家,因为同祖不同宗的原因分裂为“前谢”和“后谢”两户。而象征家族权利和荣誉的谢氏祠堂执掌权就成为了两家水火不容的矛盾根源。原本算是“枝繁叶茂”大家族,人人心中满含着怨恨、嫉妒、欲望!“前谢”大奶奶(潘虹饰演)和“后谢”二爷的一段私情加深了两家之间的矛盾。“前谢”掌门谢格文(赵亮饰演)半生追求功名却只是个秀才。“后谢”掌门谢三爷(高明饰演)极其重视家族荣誉,但“后谢”得不到掌祠权成为了他一生的痛。

  长辈们种下的怨恨,终于报应在晚辈身上。“前谢”长孙谢致卿(王雨饰演)天资过人,抱负远大。可是新婚之夜的一场意外改变了他的性格和命运。致卿的妻子秀云(林心如饰演)年纪轻轻就经历家族风云变换,在忍辱负重中体味着徽州女人的艰辛。 “两谢”后人谢致相(王茂蕾饰演)谢格常(一真饰演)最终更以自己的生命为这场家族之争献上了惨痛的祭礼。

  《大祠堂》揭示的不仅仅是一部徽商家族的悲情故事,在大力提倡和谐社会的当下更具有教育意义,和警示作用。在权力和物质的诱惑下人性的挣扎和选择。中华文明、传统文化的发扬和传承。一部探讨“和谐”与“继承”的平民生活史诗。期待您的关注。

  
(责任编辑:欢喜狐)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