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赵本山病中过生日补看阅兵式 想吃大闸蟹

2009年10月06日11: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高磊

  □晨报记者 高 磊

  在华山医院静养的赵本山,昨日迎来了52岁生日,好友朱军、余秋雨夫妇前往探望。本山传媒副总肇恒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赵本山目前身体恢复良好,已能走出病房活动。身体的恢复让赵本山心情大好,不但在下午补看了国庆60周年的阅兵录像,还点名要吃大闸蟹。

  昨天上午,央视名嘴朱军特地赶到上海,恰逢是赵本山生日,朱军成为亲自道贺的第一位演艺圈好友。离开华山医院时,朱军透露,赵本山情况很好,自己一直在病房陪他聊天。对于聊天内容,朱军说:“和赵本山聊了聊国庆阅兵,聊了聊祖国60年华诞”。原来,国庆阅兵仪式当天,赵本山在ICU(重症监护病房)没有电视可看直播,非常遗憾。

  下午16时半,几天来一直守在医院的本山传媒副总肇恒玉,特意从外面订了一个生日蛋糕提回医院。在接受采访时,他透露,晚上会为赵本山举行简单的庆祝活动。谈到赵本山的病情,肇恒玉说,昨日清晨,赵本山在华山医院接受了CT复查,专家组在会诊后表示,本山的恢复情况非常好,已经能自行下床活动,不过,具体的出院时间还没有确定,要听医生的安排。而在昨日傍晚,携妻子再度探望赵本山的知名学者余秋雨,则向媒体表示,为避免折腾,赵本山很有可能还需要在上海呆一个月,静心调养,但赵本山本人很想去三亚休息。随着身体状况的逐步好转,赵本山心情大好,食欲大增。他风趣地说:“医院营养室特别为我准备的东北菜非常地道,大葱和大酱那个味儿,光闻着就让人流口水!”

  据《现代快报》报道,肇恒玉透露,赵本山的病因缘起脑部有长11毫米,宽4毫米的血管瘤。9月29日凌晨他和徒弟们一起吃饭庆祝,说话时就感觉头晕。徒弟唐鉴军建议到医院看病。一检查下来血压200,医生说马上做脑CT,查出有出血点,于是立刻打止血针。之后赵本山转院至华山医院,通过造影检查后做了介入手术。他说:“造影前医生让我们要有两手准备,病情有可能很严重,有可能很正常。手术有两种方案,一个是介入,另一个是开颅手术。开颅很危险,记忆、性格、肢体功能有可能在手术后改变,当时情况不明了。做造影之后才能知道出血部位,看了之后很乐观,从始到终诊断准确,处理及时,结果很理想。”据了解,赵本山手术的位置是在大腿中间做了动脉穿刺,对于今后的康复,相关人士建议要多静养,且一年之内最好不要坐飞机。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