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最后的99天》热播 段奕宏为角色加心理畸变

2009年10月05日11: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南快报 作者:吴海虹
《最后的99天》段奕宏剧照

  东南快报10月5日报道 《最后的99天》9月30日19:35在福建东南卫视播出后,段奕宏饰演的肖鹏受到了观众的交口称赞,观众们爱看他的命运转合,评论家们则认为肖鹏是段奕宏饰演的里程碑式的人物。昨日,记者独家专访了段奕宏,听他说肖鹏、说剧情、说自己的爱情观。

  我没把肖鹏当正常人

  记者:和“团长”中的龙文章相比,你此次出演的肖鹏更具性格的多面性。有评论认为你这次向观众展示了你出道以来最具颠覆性的表演。你自己怎么看?

  段奕宏:肖鹏的性格是多面的,而且是很大的矛盾体。我就没把肖鹏当正常人演,如果我把他当做正常人,那么发生在他身上的一切就太顺理成章了,那样观众反而觉得这个人物的可信度小了。

  我自己为这个人物加上了心理上的畸形裂变,原剧本中并未这样描写肖鹏,但我觉得这个人物有很大的发挥空间。肖鹏出身于一个同父异母的家庭,他心目中唯一让他有好感的人就是他的哥哥;他对于其他人,都是有仇恨在里面的。因为他觉得妈妈是爸爸的小老婆,在家里没有地位,所以他性格上或多或少会变得有些畸形,这又造成了他处理问题和做事时喜欢使用极端的手段。我希望加上这种心理裂变会让肖鹏的性格显得更加厚实。

  主动要求加吻戏

  记者:《最后的99天》正在福建热播,请向福建的观众推荐你认为最好看的一场戏。

  段奕宏:我第一次把肖昆抓起来,逼供他说出实情那场戏。还有上级让我枪决肖昆那场戏都是非常极致的矛盾冲突。

  记者:据说在拍你和贾程程生离死别那场戏时,你主动找到导演要求加一场吻戏,怕不怕闹出绯闻?为什么?

  段奕宏:没什么可怕的,因为拍戏总要遇到这样或者那样的戏,作为一个演员必须有这个觉悟,因为这是故事和角色的需要,这也是作为一个演员应该完成的工作,把它当工作,尽自己所能完成这个角色。必须有一种方式来展现他们对对方的爱,什么手段最合适?大段的台词肯定不合适,不符合现实。只有吻戏是最恰如其分的,最浓烈,最真实的行为。

  爱情随缘

  记者:从《士兵突击》严酷的军官袁郎,到《我的团长我的团》里不按常理出牌的龙文章,再到《最后的99天》中性格复杂的肖鹏,你塑造了许多军人形象,你觉得自己身上有什么特质,让军人的戏总是找你呢?

  段奕宏:这个你得问制片人,我真没有问过他们这个问题。如果我自己说,这就是我身上的气质可能很接近军人或者类似军人。可能我的外形比较粗犷,军人肯定不能细皮嫩肉的,一定要硬朗和粗犷。

  记者:剧中肖鹏和贾程程一见钟情,上演了99天的生死之恋,生活中你的爱情观是什么?

  段奕宏:暂时只能说是随缘吧,爱情观我觉得等有足够丰富的经历之后才能总结出来。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