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战士》拍摄过程艰苦 王挺:要有战士精神

2009年10月04日15: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战斗中的王挺
战斗中的王挺

《战士》单人海报-王挺
《战士》单人海报-王挺

《战士》剧照
《战士》剧照

  搜狐娱乐讯 继《重案六组》热播后,在剧中饰演丁健一角的王挺银幕形象更加清晰,那就是睿智、果敢机警的硬汉。由于演技出色,此后,王挺又参与由著名导演赵浚凯执导的电视剧《战士》,并其中重要人物。然而这部被称为青春版《亮剑》的作品的拍摄过程也可谓是困难重重。

  《战士》拍摄过程困难,演员险些落崖

  ”为真实再现当年深山剿匪历程,剧组每天都要走很远的路到深山进行拍摄。剧组常常早晨五点出发,坐一个多小时的汽车来到一片大山前。然后大家拎着沉重的装备走一个多小时的山路才能到达拍摄地点,当天拍摄结束后大家趁着暮色,再走一个多小时的山路回到乘车地点,再乘1个多小时的汽车回到驻地。每天4个多小时的奔波让剧组所有工作人员都非常疲惫。片场不仅拍摄条件艰苦,有时还非常危险。有一场在悬崖旁边拍摄的打戏由于武行出手过重,险些把演员推落悬崖。

  王挺:要有点战士精神!

  结合《战士》自身的题材和曾经做过刑警的经历,王挺得举手投足中都带有一股劲儿,照王挺自己的理解就是:拍戏也是一样,要有点战士精神!训练有素,不惧困难是战士精神的写照。在剧组拍摄通常会十分辛苦,行程远拍摄任务又重,通常很早起很晚睡,还会面临各种危险,没有吃苦的准备是不行的。

  《战士》是王挺2009年全身心付出的一部作品,也是王挺收获最多的一部作品。饰演一名真正的“战士”,除了要求演员和角色合二为一,演出一个“为军队荣誉而生,为上级任务而死”的军人的刚烈气魄外,还要能够在炎炎夏日和冰天雪地中,完成剧组的“任务”。由于战争戏拍摄场面都要力求逼真才能震撼人心,演员在剧组不仅要吃苦,还有可能随时面临受伤乃至生命危险。

  对于王挺来说,拍摄军旅大戏或者战争题材电视剧并不是头一回,之前在《烈火金刚》、《兵锋》、《热带风暴》等作品中,王挺均有过十分精彩的表演,不过在拍戏过程中却也没少受伤。去年在云南雪山之巅拍摄《兵锋》时,王挺就因为拍摄一个高难度的镜头时而严重受伤了,之后回北京进行了十余天的修养。而就在前不久,《高粱红了》剧组发生爆炸事件,王挺更是双臂、全脸烧伤,险些“毁容”,至今仍然觉得自己劫后余生。

  因为曾经是一名刑警,这段职业经历深深影响了他今天的演艺事业,曾经作为一名警察所拥有的智慧、敏觉意识和洞察力,也是王挺今天常常在拍摄中受重伤,但却每一次都能逃离绝境的缘故。

  其实对于许多演员来说,拍摄高难度动作时,都是可以用替身的。但素有“军人专业户”之称的王挺却喜欢凡事亲力亲为,敬业精神让人感动。大概也正是基于这个原因,很多导演会选择王挺这样一位演员不仅是看重了他的出色演技且具有一种如战士般的精神。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