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亚鹏用女儿照片鼓励患儿父亲 已进行6例手术

2009年10月04日10: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赵珊
李亚鹏用女儿照片鼓励患儿父亲

李亚鹏看望病童

李亚鹏与病童们画画

组图:李亚鹏鼓励病患家属
组图:李亚鹏鼓励病患家属

  搜狐娱乐讯 10月3日,李亚鹏带领的嫣然天使基金医疗队“天使之旅”西藏阿里行进入了第五天。当天,医疗队的几名医师成功的为患者进行了6例手术。为了缓解这些患者及家人的紧张和压力,李亚鹏特意邀请了义工随行为他们进行心理辅导,并在现场用自己和女儿的故事鼓励一位孩子的父亲要坚强。

  嫣然首日成功进行6例手术

  由于前晚对手术室做了详细的检查,并对各个患者病情进行了分析研究,昨天上午10点15分,第一例患儿很快准备就绪,被推进了手术室。这位叫康珠的孩子只有10岁,能歌善舞、非常勇敢,因为要局部麻醉,所以她必须配合医师在整个过程中纹丝不动。在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沟通交流后,孩子已经和医生建立了彼此信赖的关系。这使得主刀的陈医师可以更顺利的手术,医师表示,“这边的孩子都非常乖巧听话,这样也帮助了手术的顺利进行。”

  下午两点,当李亚鹏再度去看望康珠时,小姑娘已经可以下床吃东西了。对于大家的问候,她乌溜溜的黑眼睛一直转并点头示意。

  邀请义工教患儿画画做游戏

  此次嫣然天使基金医疗队来到阿里,除了给当地病患进行唇腭裂手术外,李亚鹏更贴心的邀请了一名曾经从事过儿童心理辅导的画家作为义工同行,带领孩子们画画、做游戏,帮他们缓解手术前后的紧张和压力。

  “应该找个地方把这些孩子聚集在一起,教他们画画、做游戏,这样避免他们在医院没事做乱跑,也能缓解缓解他们手术前的紧张。”熊老师解释了自己随行的初衷。于是,她向医院找了一间大会议室,在里面摆满画纸、水笔、零食,吸引了不少等待手术的家长和孩子们。玩了一会儿后,大一点的孩子就在老师的带领下玩的不亦乐乎,但仍有两位5、6岁的孩子虽然有爸爸的陪同,但依然害羞紧张的躲在人后,不愿意抬头。

  李亚鹏用女儿照片鼓励患儿父亲

  其中有位小姑娘虽然带着口罩,但乌黑的眼眸清澈、单纯,让每个看过的人都夸漂亮。刚开始,她是最不愿意拿起画笔配合的,后来大家发现原来她除了唇腭裂外,右手大拇指还有并指症,所以拿起画笔不太顺利。看到女儿一次次想尽力握住画笔但却无能为力,孩子的爸爸在一旁着急,看着其他孩子玩的高兴,却不知怎么帮自己的女儿。嫣然天使医疗队的工作人员见状,也为小女孩的不幸难过,手把手帮助小姑娘拿起画笔,在纸上作画,渐渐的从不接受到慢慢适应,再到主动在画纸上涂涂抹抹,孩子的进步神速。她的爸爸见状,嘴上在欣喜的微笑,但眼眶仍旧红红的,像对自己女儿不幸的遭遇难过。

  李亚鹏见状主动走到孩子父亲跟前,指指小女孩,一字一句的说:“这是你女儿么?她的眼睛非常漂亮!”随后拿出自己的手机给他看,“这是我女儿,她三岁大,跟你女儿一样,你女儿多大?”当得知小姑娘五岁后,李亚鹏拍了拍这位父亲的肩膀,鼓励他:“别担心,容易治好。你看我女儿,他们将来都会非常漂亮的。”当看到李亚鹏手机中李嫣的照片,孩子的爸爸眼睛亮亮的,好像突然对手术、对女儿的将来充满信心。

组图:李亚鹏带月饼探望学生
组图:李亚鹏带月饼探望学生

  带月饼探望学生与他们欢度中秋

  当天下午,在医生们紧张忙碌的进行手术时,李亚鹏也没闲着。他带着几十盒月饼来到阿里地区的一所小学,看望当地的孩子、并同他们一起欢度中秋。孩子们对于“靖哥哥”的到来都十分开心,整齐的列队欢迎,李亚鹏看到一张张纯真清澈的笑脸也十分感动,走到孩子中间鼓励他们要好好学习,以后更好的建设家乡阿里,并给他们讲了中秋节的故事。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