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两岸明星共同演绎 《大祠堂》中秋话“团圆”

2009年10月03日15: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主体海报1
《大祠堂》主体海报

  搜狐娱乐讯 “团圆”永远都是中国人挂在心间的中心话题。国庆长假,又逢中秋。正在福建电视台热播的由北京天禾兄弟影视投资有限公司出品,著名导演阎建钢执导的历史民生电视剧《大祠堂》,正是以历经两朝三代的徽州府临源谢家的兴衰为历史背景,讲述一个关于家族、荣誉和团圆的故事。

  电视剧《大祠堂》汇聚了林心如、潘虹、高明、赵亮、王雨、祁潇潇、一真、王茂蕾等诸多影视新老明星,特别选在中秋之际播放,也是为了契合该剧所表现得主题。剧中谢氏家族分化为“前谢”“后谢”两个门户。为了争夺象征家族荣誉的祖宗祠堂执掌大权。两家人不惜明正暗斗,长辈们的作为不知不觉影像了后辈。于是在谢家两门三代人之间,发生了无数伤心绝情的悲情故事……

  该剧主演王雨表示,自己在剧中扮演的谢致卿就是处在渴望家族团圆,却无法团圆的矛盾最前端的人物。致卿是“前谢”长子,从小聪明善良,家族中的矛盾他往往只能靠自己微薄的力量左右逢源,适度化解。但长子长孙的名号却又使他总是成为矛盾的焦点。无奈和压抑的情绪将这个人物厚重的包裹起来。“在剧中虽然只是扮演角色,但是那种在亲情间弥漫的不和谐,真是让人压抑的喘不上起来。以前对于团圆,合家欢乐这样的词感念很模糊,通过这部戏真的体会到了家和万事兴的道理。越是平常拥有的,其实越值得珍惜。”

  台湾著名演员林心如在剧中饰演王雨的妻子郑秀云。她也觉得家就该是一个人能体会到安全温馨的地方。家人就是不但是自己想要保护的人,也是处处为自己着想,爱护自己的人。林心如透露,自己在拍《大祠堂》的时候有很多感悟。比如更加明白团圆和家的重要。在内地拍戏时家人常常不能常伴左右,自己现在回更主动打回去。听听家人的声音,感觉家人其乐融融的在一起的感觉真的很幸福。

  中秋佳节,总会有些人远游他乡,总会有些人必须坚守岗位。相比之下能够守在亲人身边,一家人欢聚一堂可谓是人生一大幸事。《大祠堂》所演绎的这一段有关亲情和爱情的尘封往事,相信除了会让很多思乡念家观众心中产生共鸣外,也一定会让更多的观众朋友从中找到关于家与团圆的真谛。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