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建国大业》太强势 《麦田》受排挤遭“歉收”

2009年10月01日09: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作者:马彧
《麦田》海报

  电影《风声》提前至9月29日上映,气场不逊于《建国大业》,上映第一天即突破了1200万的票房,南京各大影院将《风声》场次排得颇满,而对于9月28日上映的另外几部新片《麦田》、《窈窕绅士》、《麋鹿王》等片却大为冷落,一天只排了三四场左右。

  《麦田》要歉收?

  高群书执导、华谊群星集结出演的《风声》果然很强,尽管有《建国大业》在先,提前一天上映很多观众不知情,又逢周二半价日,但《风声》首日仍然突破了1200万的票房,票房首周破亿已无悬念。
记者这两日在影院看到,《建国大业》和《风声》占据了完全主动,排片场次基本持平。“《建国大业》势头还是很强,团体包场很多,安排一场满一场,《风声》也有很多人关注。我们只好压缩《麦田》和《窈窕绅士》了,毕竟,影院不可能有钱不赚的。”南京万达影城张经理告诉记者。

  《麦田》受排挤的局面让发行方觉得很不公平,毕竟,何平导演、范冰冰、王志文王学圻王姬主演的这部古装片明星阵容和人文情怀不输《风声》。“可是,《麦田》风格太文艺了,节奏也较慢,而国庆档期的影院更需要有商业卖点的主流大片,在两部电影中选择,观众和影院都会选《风声》。”南京某影城负责人分析。由此看来,今年的《麦田》有可能会歉收。

  《狼灾记》受期待

  尽管何平的《麦田》出师不利,但这并不意味着“第五代”会全盘皆输,10月2日将正式上映的田壮壮的《狼灾记》仍然很受影迷关注。田壮壮,在影迷中还是具有大师级的地位。只是,他的电影“商业味”一向欠缺。这次他携《狼灾记》重回大银幕,做了许多的改变。改编自日本同名小说的《狼灾记》带着浓厚的异域风情,涉及人狼恋,奇情的题材有很大的突破。相比影迷们关心的小说中七天七夜的人狼恋(即所谓的激情戏),田壮壮导演这一次更得意于自己成功训练“狼”拍戏。因此,《狼灾记》的看点可以说超过《麦田》,田壮壮究竟在商业之路上能走多远,备受期待。

  国庆档小片如云

  除了《建国大业》《风声》《麦田》《狼灾记》这几部影片,孙红雷主演的爱情喜剧片《窈窕绅士》由吴宇森担任监制,来头也不小。此外,国庆档期还有不少其他品种的电影。光是喜剧,就还有孙楠首次出演的喜剧《盗版猫》,还有号称灵感来自大热美剧《越狱》的《皇家刺青》,又一次挑战观众对“无厘头”喜剧的接受底线。讲述军人危难勇于献身的《惊天动地》也值得一看。此外,《神兵小将》、《齐天大圣》(3D版)、《麋鹿王》三部国产动画片的上映,也为“十一”长假期间的儿童观众提供了颇多的选择。但是,这些电影想要分得更多的国庆档票房有点困难,毕竟排片场次决定票房,目前南京各家影院为这些电影安排的场次很少,一天只有两三场左右,而且也非黄金时段。观众若要欣赏这些影片,就得提前做功课,提前弄清楚这些电影的准确排片时间,以免错过。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