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民网:媒体大战“赵本山”(图)

2009年10月01日15: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张晓然

  国庆前最后一个工作日,虽然阴雨连绵,可大家都喜滋滋的,准备放假。岂料突然一声“巨响”:中国第一笑星赵本山竟病倒在上海!本报和新民网最早发出消息与图片。接着,四下传播,媒体顿时一片惊呼,一场媒体大战打响。

  下午,笔者与王剑虹赶到救治赵大叔的华山医院6号楼,门口正在“战斗”,一位扛摄像机的记者不顾一切要闯进去,小个保安挡道,记者一推,保安被弹开,摔在地上。保安迅速增援,门被堵死。

  也许医院知道记者抢新闻,不管男的女的,都是不要命的,于是马上通知,下午3:00在四楼开发布会,请老记们都从侧门的电梯上去。
我们到了会议室,哇,里面已经黑压压坐满了上海本地以及外地、境外的媒体记者。小伙、姑娘们都在紧张、焦虑地互相挖料,生怕漏掉一句什么关键的话,错过一个获取信息的机会。

  一问,还有两个条线的记者:跑文娱和跑卫生的。后者向前者打听赵本山的“光荣履历”,前者向后者请教什么是“蛛网膜下腔出血”?忽然冒出位医院“要员”,刚才还在友好交流的文娱记者,刹那像发了疯似的冲上去,摄像机、照相机都枪刺般向“要员”伸去,把一帮卫生记者吓得惊叫:“这就是娱记啊?这么敬业啊!”

  实际上什么料也没爆出来。卫生记者见娱记凶猛,便拿出他们的“撒手锏”:医院条线是他们的,把医院宣传科长喊来,走后门去病房“开小灶”。娱记妒嫉得咬牙切齿,可丝亳没脾气。没多久,有位大报的资深卫生记者回来了,看样子本山大叔的医生极其狡猾,没露几句实话。再等。王记者读小学的女儿打来电话告急,放学回家,忘了带钱,没法坐地铁,叫妈妈去接她。真是哭得出来!咬咬牙,小王告诉女儿:妈妈在做赵本山的采访,你就在车站等吧。女儿一听,就乖乖不吭声了。

  路灯闪亮、万家灯火时分,终于等到新闻发布者的出现,却只有2分钟的发言……网上消息已铺天盖地,记者们哪肯走?捧着电脑边赶稿边再等下文。有旁人感叹:大明星为创利拼命,小记者为抢新闻拼命。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