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庆焰火晚会长沙上演 五星红旗绽放湘江上空

2009年10月01日09: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龙源 张祥

  红网长沙10月1日讯 9月30日晚7时55分,在橘子洲、傅家洲,长沙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焰火晚会震撼上演,至少20万人现场观看。省领导和老同志刘夫生、陈润儿、谢勇、陈肇雄、龚建明、魏永景等在杜甫江阁观景点观看了这次晚会。

  “国旗焰火”成本56万元

  橘子洲上,燃放的是音乐焰火。制作方通过绚丽的烟花、激动人心的音乐、穿越时空的壮阔场面,再现了新中国成立60年的光荣与辉煌。整场燃放表演,设想用“毛泽东诗词”为主线,带领观众穿越历史长河,领略祖国的辉煌,共同为祖国祝福。

  整场晚会,让人印象最深刻的,是“国旗焰火”的升起。

  晚会现场,“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毛泽东主席话音刚落,国歌响起,雄壮的“国旗焰火”同时冉冉升起,实现了声、光、色、场景的有机融合。

  “国旗焰火”高44.8米,长33.6米,单面面积为1506平方米,下方离地距离20米,成本高达56万元。

  “看到‘国旗焰火’,我眼前一下子浮现出我们国家遭受的灾难、取得的成就,我感动得流泪了。”一位观众说,“这场焰火晚会非常壮观,可以说,一开始就达到了高潮。”

  燃放各类礼花30多万枚

  橘子洲上的焰火燃放,以诗卷的表现方式,依次演绎红色记忆、流金岁月、潇湘巨变、飞跃梦想四个章节。每个章节的开头,都用有寓意的诗词作为引子,引出主题。

  在“流金岁月”章节,播报员用浑厚的声音念着“峥嵘岁月”,《爱我中华》歌曲顿时响起,同时,56响大礼花在夜空朵朵绽放。接着,《春天的故事》响起,将观众带到了如火如荼的改革年代。

  晚上8时28分许,在《歌唱祖国》音乐声中,湘江夜空被烟花照成了白昼,观众随着音乐,一起高声为祖国歌唱。这是长沙最美丽的夜空。

  晚上8时30分,橘子洲焰火燃放结束,时长33分钟左右。这时,傅家洲位置依然是礼花轰鸣声不绝,直到晚上8时36分,傅家洲焰火才燃放完毕。

  橘子洲上燃放的各类礼花约20万枚,其中,高空焰火1.8万枚,中低空焰火18.6万枚。加上傅家洲上燃放的礼花,整个焰火晚会燃放礼花30多万枚。

  一位刘姓市民说:“我给这次焰火晚会打98分,唯一的不足是,人太多了。”

  300警力护卫焰火晚会

  9月30日晚,湘江上空焰火璀璨、绚丽夺目。在数十万观众的见证下,国庆期间长沙首场大型群众活动——焰火晚会平安举行。据了解,为了做好焰火晚会的安保工作,长沙警方投入警力3000余名。

  长沙警方从治安、巡特警、交警、刑侦、消防、武警等警种及各公安分局抽调警力3000余人,南起猴子石大桥地段、北至银盆岭大桥地段,沿湘江东、西两岸部署警力,全力投入现场安全保卫。当晚6时,全部警力进入执勤岗位,开展治安守护和交通疏导工作。同时,警方还对杜甫江阁等重点区域实施了搜排爆安检。

  【现场】每一朵烟花,都有一个让人尖叫的理由

  燃放地点:长沙市傅家洲

  观看地点:风帆广场

  红网长沙10月1日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张祥)9月30日晚上7点53分,第一朵烟花在半空中肆意起舞的时候,风帆广场上的人群在几秒钟内沸腾,积蓄了一个多小时的热情伴随着呐喊迸发出来。每一朵烟花都有上千个镜头对着它拍,每一声爆炸都有上千个尖叫与它附和。昨晚的傅家洲被炫丽的色彩笼罩,湘江风光带被浪潮般的欢呼声淹没。孩子的笑脸是一朵怒放的烟花,整个风帆广场,也是一朵怒放的烟花。

  下午6点,离烟火燃放还有一个多小时,湘江风光带上早已人山人海,相机、板凳、矿泉水,人们带着必要的行头,早早占据一个便于观看烟火的位置。住在风光带附近的人占了便宜,不用受交通的困扰,刚丢下碗筷,关上门就往风帆广场跑去,孩子嘴里的饭还没咽下去,就拖着爸爸妈妈出了门,“莫急咯,还没开始呢。”妈妈嘴上这么说,脚步却越走越快,因为她发现,广场附近的每一级台阶上都早已坐满了人。

  “爸爸,待会你来拍照咯。”女儿把相机塞到父亲手上,坐在轮椅上的老人点点头,焰火还没有开始燃放,老人就把相机举起来了。父亲下半身已经瘫痪,半年多没有出门。为了让老人来风帆广场看焰火,他们下午4点多就租了一辆有软包座椅的面包车,把父亲接到这里,以免晚上交通太拥挤,车子堵在公路上。

  7点53分,第一朵烟花升上半空,发出一声崩裂的闷响,人群里霎时沸腾起来,闪光灯对着眨眼即逝的烟花猛拍。烟花一波接一波在空中绽放,呐喊声一浪接一浪在广场上翻涌。父亲把孩子放在肩上,丈夫一次次把妻子举起来又放下,男生拉着女友在人群里窜来窜去。水上烟花破水而出的时候,站在人群后面的人呼喊着往前涌。

  焰火燃放到高潮时,天水已成一色,人们的激情也迸发到极致。每一朵花都有一个让人尖叫的理由,“这一个好大!”“这朵像五角星!”“这朵像星星!”“快看,那个是心形的!”40分钟,焰火把每个人的脸映红上百次,人们也呐喊了上百次,谁也没有注意到,举着相机的手早已酸麻了。

  8点36分,焰火燃放结束了,人群开始撤离。儿女推着父亲的轮椅离开风光带,女儿问:“爸,好看不?”双腿瘫痪的老人点点头,又打开相机,翻看他拍摄的每一张焰火图片。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