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西省市军民同庆新中国成立60年文艺晚会举行

2009年10月01日09: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江网-江西日报

  本报讯 记者张晶、郁鑫鹏报道:9月30日晚,英雄城上空流光溢彩,激情四溢,美丽的秋水广场成了欢乐的海洋。省市军民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文艺晚会在此隆重举行,省领导苏荣、吴新雄、傅克诚、陈达恒、刘上洋、凌成兴、赵智勇、余欣荣、王清葆与各界群众3万多人观看了晚会,共迎国庆。

  “砰、砰、砰……”晚上8时整,在幽蓝的天空,五彩缤纷的烟花绽放,变幻成各种优美的图案。美轮美奂的线条和图案无穷变幻,立体交叉,极富动感,将夜幕中的英雄城装点得分外妖娆。

  “江南丰收有稻米,江北满仓是小麦……”10分钟后,一首激昂、雄浑的大合唱《祖国颂》,拉开了晚会的序幕。晚会由江西省委、省政府主办。22首在新中国成立60年的各个历史时期具有代表性的红色歌曲将整台晚会串联起来,独唱、合唱、男女声二重唱、情景歌舞等丰富多彩的演出使整台晚会行云流水、瑰丽大气。晚会演出阵容空前强大,近3000名演出人员满怀激情,用歌声、乐声、心声抒发了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挚爱之情,讴歌了伟大的祖国6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示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变化、新成就,展现了江西人民昂扬奋发的精神风貌和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江西科学发展、加速江西崛起的豪情壮志。

  歌曲《我们走在大路上》慷慨激昂,意气风发,现场观众热血沸腾,豪情满怀;《井冈山上迎客来》、《榕树底下一朵花》、《红星照我去战斗》、《八角楼上的灯光》……一组充满浓郁地域风情的江西红歌联唱,生动地再现了革命历史时期江西人民浴血奋战、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刺杀操《听党指挥歌》等节目,展示了改革开放给当代中国带来的蓬勃活力;鼓声响起来,歌儿唱起来,舞蹈跳起来——一曲动听的《天路》尽情抒发了各族儿女对祖国母亲共同的美好祝愿。

  当歌曲《歌唱祖国》熟悉的旋律响起时,苏荣、吴新雄、傅克诚、陈达恒、刘上洋、凌成兴、赵智勇、余欣荣、王清葆等领导走上舞台,与参加演出的文艺工作者们亲切握手,并一同放声歌唱。

  蒋如铭、胡振鹏、史文清、陈清华、汤建人、刘晓庄、郑小燕、彭水根、陈健、李宇、唐晓、孙用和、万学文、雍忠诚、黄懋衡、梅亦龙、罗明、王峰以及省市有关单位、部门负责人一同观看了晚会。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