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庆晚会网幕焰火上多重保险 保障完美燃放

2009年10月01日09: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今晚的国庆晚会上,期盼多日的网幕焰火将首露“芳容”,展现焰火动漫的震撼场景。昨日,记者从国庆天安门广场网幕焰火实施单位、熊猫烟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悉,总重量近12吨、总面积达6750平方米的三幅网幕焰火,运至天安门广场后,必须在4个小时的时限内安装完毕。

  安装调试以分钟为单位

  据了解,网幕焰火将于今日下午2时运抵天安门广场。据熊猫烟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伟平介绍,从下午2时许至6时许,为网幕焰火的吊装调试时间,由于“庞然大物”的实际吊装调试时限还不到4个小时,因此吊装调试进度必须按分钟掌控,燃放员每一分钟都有必须完成的任务。

  进入天安门现场后,网幕将在6台吊车的拉动下,徐徐升起。96名燃放员,均配备专用工具包,以2米为间距,站在网幕后方。网幕每升高1.3米,即有停顿,燃放员仔细核查该区段的各项指标。今晚,担负网幕焰火燃放任务的燃放员,共有96人,所有骨干技术人员都曾参加奥运鸟巢燃放等大型燃放任务,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

  多重保险保障完美燃放

  “绝无瑕疵,完美燃放。”赵伟平说,这是国庆晚会对网幕焰火的要求,熊猫烟花技术人员给网幕焰火上了多重保险,采取了防静电、防水防火等安全燃放措施。

  一重保险是单引变双引。赵伟平告诉记者,每一发烟花必须按设定时间引爆,这是网幕焰火成功燃放的必要条件,为使近30万发烟花全部执行设定起爆秩序,研发人员改革了传统焰火燃放的引线结构,由单引变双引,即使一根引线有故障,也不会影响烟花按时点燃、引爆。

  二重保险是配备了两套独立系统同时点火。三重保险是预设了点火装置。绘制一个动态画面,一般需要多个点火装置来点燃组成该效果的所有烟花,熊猫烟花技术人员在此基础上,在该区段预设了至少3倍的点火装置,同时点火确保每发烟花都能起爆。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