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赵本山在沪病发住院拒公开病情 初诊为脑部出血

2009年10月01日02: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骆俊澎
  正在上海为电视剧《乡村爱情3》取景拍摄的著名演员赵本山,昨日凌晨突发疾病。经南汇中心医院急诊处置后,于昨日11时05分被送往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外界猜测赵本山是突发脑溢血。

  昨日18时许,本山传媒总裁刘双平发表简短的一分钟声明称,赵本山病情稳定,意识清醒并无大碍。
但他却拒绝透露具体病情,称“这是赵本山的个人隐私”,并称网上所传的脑溢血和心肌梗死均不真实。刘双平最后还表示赵本山还打算中秋节和大伙一起吃月饼。

  至记者截稿时,赵本山进行了3个小时血管造影检查,22时左右,一名40多岁的女姓,以家属身份出来向媒体首度报平安,她先是向媒体作了一个“V”字手势,然后她很激动地说:“一切顺利,谢谢大家关心!”22时30分,赵本山被送入ICU(重症病房)。

  赵本山入院的消息最早是被出租车司机爆出。这位出租车司机告诉某网站的记者,赵本山是在昨日3时被送往南汇中心医院的。赵本山意识清醒,看上去病得不太严重,该司机还表示,“赵本山并无外伤,是脑子里面在流血(颅内出血)。”

  11时05分,赵本山被送到华山医院,在进行脑部CT检查后,被安排在病房休息,等待专家诊断结果。其间赵本山的家属陆续从沈阳赶到了上海。19时左右,医院方面建议赵本山进行一次血管造影的检查,于是他插着氧气管被推到了放射科进行检查。有目击者称,赵本山看上去“脸色比较红润,但很肿”。其间,记者看见赵本山的亲戚从病房出来时都是红着眼睛的,而一名年轻女子哭得很厉害,并因心急与医院的员工吵起架来。

  华山医院副院长兼南汇中心医院院长黄峰平教授表示:“我们给出的初步诊断,应该叫"蛛网膜下腔出血",这是脑部出血的一种。”

  春晚应急预案

  小沈阳或顶替上台

  赵本山患病各方关注,赵本山好友冯小刚、郭德纲、姜昆、倪萍、白岩松等也纷纷致电赵本山,并要来探望,被本山一一回绝。很多网友则在网上送上了祝福。

  赵本山这一病,受影响的不仅是正在拍摄中的《乡村爱情3》剧组,更有已经开始筹备的央视春晚。昨天有媒体联系上了虎年央视春晚总导演金越,他表示已和赵本山联系过了,得知他已脱离危险,自己可能会到上海探望赵本山。对于赵本山身体状况是否会影响上春晚,金越表示一切都要等赵本山身体好了再说,但春晚的大门向赵本山敞开,欢迎他的加入。

  而记者从春晚内部了解到,春晚已紧急启动应急方案,要是赵本山无法出席,则可能将小沈阳力捧为主心骨带领赵本山其他爱徒上台表演。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