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赵本山突发脑溢血住院 金越商讨春晚小品延后

2009年10月01日06: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刘哲
赵本山吸着氧气,被送往医院救治

在医院里,工作人员将赵本山保护得严严实实

赵本山女儿赶往医院

保安禁止媒体入内

  著名演员赵本山昨日凌晨在上海突发脑溢血。经上海南汇中心医院急诊处置后,已于昨日上午11时05分被送往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昨日下午,本山传媒总裁刘双平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赵本山目前恢复良好,但不肯透露详细病情。

  本山传媒本山已无大碍

  赵本山突发病症后,原定在昨日下午3时举行的病情发布会先后推迟三次,直到17:50左右,发布会才在本山传媒总裁刘双平的主持下进行。

  据刘双平透露,赵本山是在9月29日晚看完《乡村爱情3》拍摄现场后,因为过度劳累引发身体不适,被送至上海南汇中心医院进行治疗,之后转院至华山医院继续治疗。
目前赵本山的病情稳定,意识清楚。刘双平表示,出于对保护病人隐私的需要,将不会公布病情和具体细节,但网络上所传的心肌梗塞昏迷等传言都是假新闻。刘双平透露,赵本山可以说话,还打算中秋节和大伙一起吃月饼。

  医生确认突发脑溢血

  尽管院方和赵本山身边的人士没有透露赵本山的具体病情,但昨日记者联系到上海南汇中心医院的一位医生,医生证实,赵本山的确是因为突发脑溢血送入医院的,当时赵本山意识清醒,但头部红肿。

  据了解,赵本山被送入的是华山医院贵宾6号楼的普通病房,昨日下午进行过脑CT检查,昨晚被转入重症监护室。

  徒弟我们会随叫随到

  赵本山的弟子闫光明在《乡村爱情3》中扮演刘一水,一直跟随师傅在开原拍戏。闫光明透露说,赵本山率领剧组成员于9月29日抵达上海,这其中包括相关戏份的演员,如王小蒙、谢广坤、谢大脚等角色,而没有戏份的演员就暂时解散,返回刘老根大舞台进行常规演出,所以闫光明前天就已经回到了沈阳,并没有和师傅一起去上海。赵本山突发脑溢血入院一事,闫光明是看了网上的报道才知道的,“具体细节我们在家的也都不清楚,这个时候大家都挺闹心的,也没多问,就知道暂时情况稳定下来了。谢谢大家关心,希望师傅能快点好起来。”

  闫光明表示,此次在上海的戏份要拍摄多久还没确定,但是赵本山这一病,肯定要耽误进度,“不过剧组会协调好的,我们这些徒弟也会听从集团的安排,随叫随到。”

  赵本山的徒弟小沈阳接受采访时称,他和师傅联系过了,目前师傅的身体已经好多了,所有刘老根大舞台的演出也正常。赵本山老搭档何庆魁透露,两人已通过电话,赵本山目前身体状况良好。他表示赵本山并无高血压病史。

  金越商讨春晚小品一事延后

  早在9月初,赵本山从美国进修回来就在北京密会了虎年春晚总导演金越,不过那次见面只是初步商谈了春晚小品的大方向,具体细节仍未得到落实。之后,金越也曾表示要在《乡村爱情3》拍摄工作接近尾声时再去开原或者沈阳,和赵本山以及相关编剧开会商讨春晚小品的事情。然而就在这个关键时刻,赵本山却病倒了。这对年夜大餐的质量会有影响吗?

  昨日下午,有记者联系上导演金越,对于赵本山入院的消息,他表示已经和赵本山联系过了,赵本山已脱离危险,目前身体状况良好,但需要继续治疗。对于赵本山身体状况是否会影响上春晚,金越表示一切都要等赵本山身体好了再说,但春晚的大门始终向赵本山敞开。

  医院目击

  现场引发新闻大战

  在赵本山生病住院的消息传出后,有众多媒体赶往了上海的华山医院。截至昨日下午4时,已有超过50家媒体记者在医院进行采访,聚集了超过70人。因为现场媒体人数众多,华山医院加强了安保措施,所有的记者不得入内,并且关闭了六号楼电梯。而现场的保安还和记者发生了言语上的冲突。

  医师叮嘱

  控制血压避免劳累

  昨日记者采访了陕西省人民医院的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黄卫东。他介绍,脑溢血又称脑出血,它起病急骤、病情凶险、死亡率非常高,是急性脑血管病中最严重的一种,为目前中老年人致死性疾病之—。中老年人是脑出血发生的主要人群,以40—70岁为最主要的发病年龄,脑出血的原因主要与脑血管的病变、硬化有关。通常所说的脑溢血是指自发性原发性脑出血。患者往往由于情绪激动、劳累用力时突然发病,表现为失语、偏瘫,重者意识不清。脑溢血发病主要原因是长期高血压、动脉硬化。

  黄医生指出,根据目前媒体报道赵本山的情况,在脑出血后神志很清醒,情况应当不严重。通过手术、中医药、针灸、按摩疗法配合治疗,可恢复健康。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