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艺谋“印象”系列2年赚8700万 拒绝95%合作者

2009年09月30日11: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印象刘三姐
印象刘三姐

  9月27日晚,张艺谋接受了央视财经频道的采访。在回答关于自己收入的问题时,张艺谋表示自己是一个非常不懂理财的人,平时的“财政大权”全部由身边的工作人员打理。而现在导演圈都流行导演参股,对此导演张艺谋回应说,除了“印象”系列,因为他实在不擅长计算,所以他只拿导演费,不参与票房分成。

  拒绝95%的合作者

  张艺谋最稳定的搭档是他的电影制作人张伟平,“二张”成为中国电影界一对最独特的组合。而由张艺谋及其团队打造的“印象”系列,两年就赚到了8700万,这项收入还在不停地增加。

  张艺谋透露,自己的作品除了“印象”系列,其余的电影作品《英雄》、《满城尽带黄金甲》他都是只拿导演费,不拿任何票房分成。张艺谋表示,因为自己是一个非常不会理财的人,“太麻烦了,要推广、营销,考虑太多的事情,我觉得我完全做不到。”

  而据张艺谋透露,在拍摄电影时,他从来不会考虑电影的商业和艺术上的矛盾,“我只管艺术,投资商才负责商业的事情,这个是他需要发愁的,我完全不用考虑。”张艺谋称,现在有很多人都找他合作,但他拒绝了绝大多数。“其实这么多年一直挺多的人找我合作,我都是选择的很少,可以说95%的都拒绝。”

  内地导演张艺谋身价最高

  内地现在公认张艺谋、陈凯歌、冯小刚为最具票房保证的三大导演。在华谊成功上市后,冯小刚持有288万股,持股市值超5000万,已经由一位导演荣升为大股东。之前曾有消息说,英皇出价一亿元“包”下冯小刚十年,只拍三部电影,虽然华谊兄弟的王中磊和冯小刚本人已先后澄清,不过对于这些大导演的身价,外界也一直相当关注。

  昨日,电影从业者冯建向记者透露,陈凯歌执导的《无极》、《梅兰芳》都属于自己家人担当制片人的电影,导演费用涵盖在整个投资的费用中,并没有细化。而冯小刚和华谊采取的合作方式同样是票房分成,《天下无贼》、《夜宴》等电影的票房收入都上亿,冯小刚的收入至少在1000万以上。而张艺谋的导演费至少在1500万至2000万。据知情人士透露,张艺谋是内地身价最高的导演,目前张艺谋已经有自己的铁三角团队,所以一般不接受外界的合作方式。

  另一方面,在“过亿元”和“千万元”导演之后,中国还有一批“百万”导演,拍摄《疯狂的石头》的宁浩、《南京!南京》的陆川,都已经晋升为百万片酬导演行列。

  成龙100万高价买张艺谋签名

  9月28日,第七届“BAZAAR明星慈善夜”在北京举行,共募集3100万善款,超过前六届善款总和,创历史之最。成龙、周迅、李冰冰、范冰冰、杨澜、鲁豫、刘嘉玲、林心如、刘亦菲、黄奕等百位顶级明星、企业家、社会名流出席。

  成龙拍得老谋子奥运签名册

  当晚,刘亦菲35万拍得阿玛尼多色华美晚装,苗圃60万拍得Lindy手袋,徐若瑄100万拿下吉祥灵数88墨水笔……而老谋子的奥运签名册被成龙以100万高价购得,成龙在《神话》中的精美盔甲则被神秘买家以280万天价购得。

  疑小王朔388万购紫檀屋赠周迅

  成龙为了本届慈善夜,捐赠了三件珍贵的个人藏品作为当晚拍品。就连身上的两件上衣也分别被慈善人士以487万和100万买走。当拍卖成龙捐赠的紫檀官宅配殿建筑模型时,房祖名突然举牌叫价240万。房祖名始终一边打电话一边频频举牌,现场139号男士与他紧咬不放。280万、300万……最终139号男士喊出380万。在成龙准备亲自落锤时,房祖名突然喊出388万,最终购得拍品。电话那头到底是谁,就连成龙也特别好奇。房祖名说:“电话那头是我的好朋友王先生,他让我帮他买下房子送给周迅。”全场哗然,全部目光都投向场下的周迅。周迅一时不知所措,大家都认为这个王先生就是周迅的绯闻男友小王朔。主持人吴大维还起哄让瘦小的周迅把这个巨大的模型自己搬下台,周迅只能一边鞠躬向大家致谢,一边自己搬“屋”。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