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都娱乐周刊:李冰冰 娱乐圈的“主旋律”

2009年09月30日10: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电影《云水谣》绝对称得上是李冰冰事业的分水岭,从这部电影开始,她和她背后的团队更有自信地去掌控在娱乐圈的话语权,也更加坚定地推行“拿作品说话,以正面形象为核心”的发展路线……咳,这句话说得太主旋律了吧。但是也没说错,这就是李冰冰给我的感觉。

  李冰冰算得上是我打交道比较多的一位明星,电话采访、邮件采访,面对面采访,都弄了好几次。最有印象的是为了配合《云水谣》宣传,我居然坐在她的副驾位置上,游着北三环的车河,录音笔就放在方向盘前方的驾驶台上。当时,李冰冰斩钉截铁地说:我没说错,我就是娱乐圈的莲花,就是!(注:在此之前,她接受专访时,说出被广为转载的名言:我就是演艺圈的莲花,出淤泥而不染!)老实讲,在绯闻漫天的娱乐圈,她能说出来也足见内心的坦荡荡,我当时也是佩服有加。

  有几次采访李冰冰,我都想到刘胡兰,就是那种充满正气、宁死不向歪风邪气低头的感觉,后来有一次专访,李冰冰自己就笑着说,旁边的工作人员也觉得她像刘胡兰。尽管数年前她与朱孝天的“电梯拥吻”事件引起哗然,但经纪人李雪却用快速、有效的方法将负面影响降到最低,他们没有说任何一句话去回应事实真相,而是建议媒体自己去调查报道为什么在拍戏一年后才出来,结果内地媒体进行了谨慎的分析,反而主动让舆论导向朝着有利于李冰冰的方向发展。(李雪最近也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首度谈及当时如何“危机公关”的,这篇访问即日将登出。)说回李冰冰,与同名的范冰冰相比,李冰冰的负面新闻少得可怜,也很注重自己的公众形象,比如重视环保、代言了“熄灯一小时”的公益活动;热心慈善,曾流泪向为地震捐款的企业鞠躬;从不谈感情,连爱情观都吝于表达。唯一长期有效传达给媒体的印象就是拼命工作,几乎采访过她的媒体,都知道她有一副“不靠谱的身体”,因为多年前拍戏受伤,导致走到哪里都要时刻保护好自己的腰和颈椎。本人一次见到她自带小枕头,有一次干脆自带足疗仪器,当着记者的面儿脱了鞋将脚伸进去。还有一次见到她露出的背上赫然几个拔罐的印儿。本人每次都啧啧叹息,李冰冰真的是这个圈儿里的“主旋律”。

  可是正如主旋律作品难免让人觉得有些闷一样,李冰冰虽然已经贵为一线女星,但总感觉差点什么,想来想去,也只能用个性来形容。圈中有种说法是,国内真正能称得上一线的女星只有六个,除了传统的“四大花旦“之外就是两个冰冰。如果以个性而论,章子怡走国际范儿,徐静蕾走知性才女路线,赵薇是豪爽姑婆,周迅是鬼马戏精,范冰冰是天生尤物。而李冰冰也只能说是质朴、正面见长。

  所谓好女孩上天堂,坏女孩走四方。娱乐圈也许真的是让坏女孩游走四方的地方,太正面的女星,特别是李冰冰这样演技尚未达到炉火纯青的地步,形象尚未达到性感蚀骨的程度,年龄又处在不能再靠清纯博出位的成熟阶段,周全与标准似乎反而制约了她的发展。对记者来说,采访她成了一个比较头疼的事情,缺少一些可供打标题或“搞搞震”的话题,最终也只能跟她聊聊表演这回事。

  李雪说,不靠负面新闻曝光是需要耐得住寂寞的。《风声》上映之时,她与周迅的“一姐之争”,最大尺度牺牲的裸戏部分,或许是李冰冰的话题。但老实讲,这要放到范冰冰那儿,也都是小CASE。但我知道李冰冰和她的团队是不会炒作负面新闻的,既然打算坚持主旋律作风,我也觉得为圈中女星树树榜样也蛮好的。只是啰嗦一句,希望《风声》中能够看到她更加精进的演技,当话题欠奉的时候,只有作品才能让媒体和观众心悦诚服。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