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三平评《建国》经验 《建党大业》剧本完成

2009年09月30日10: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9月29日专电 (记者周润健)中影集团董事长、影片《建国大业》的总制片人、导演之一韩三平28日在天津出席中影国际影城开业仪式时表示,《建国大业》的姊妹篇《建党大业》已经开始筹拍。

  韩三平透露,为了给2011年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献礼,中影集团正在筹备拍摄《建国大业》姊妹篇《建党大业》,故事讲述从1917年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主义,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正式建立的历史进程,而且仍将沿用明星阵容,目前剧本已经创作完毕。

  韩三平表示,如果说《建国大业》还算成功的话,他认为有三点经验值得借鉴和推广:

  一是用明星阵容保证电影票房。用明星吸引观众是全世界电影产业的通例,在中国也不例外。他认为,用明星出演等商业手段来吸引观众是主旋律电影突围的重要方式。

  二是要在特定档期拍摄“对路”的电影。“十一”是个特殊的档期,尤其今年是国庆60周年,拍摄恐怖片和喜剧片显然不太合适,要拍摄适合这种氛围的影片才对路。

  三是控制成本。《建国大业》的总投资额3000多万元,较之一些动辄投资上亿元的大片,成本十分低廉。虽然有些影片投资大,票房也好,但利润未必高。

  献礼影片《建国大业》,浓缩了1945年重庆谈判至1949年开国大典之间一段波澜壮阔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史,影片云集了众多明星参演。影片自9月16日上映以来,截至9月27日零点,票房已经达到2.3亿元。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