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电影《北大荒》今日首映 周知情迷北大荒

2009年09月29日20: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北大荒》剧照
《北大荒》剧照

《北大荒》剧照
《北大荒》剧照

《北大荒》剧照
《北大荒》剧照

  她是话剧《西望长安》中葛优钦点的女主角,《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中迷茫却不失个性的李兰兰,还是《陆军特战队》中英姿飒爽的白凌云,《北风那个吹》中美丽的女知青赵春丽,她就是青年演员周知。

  今日,由她担任女主角的国庆献礼电影《北大荒》在哈尔滨举行了隆重的首映礼,在这部电影中周知将再次扮演一位扎根北大荒的女知青。

  高挑的身材、大大的眼睛是许多人见到周知的第一印象,也许是这种“标准”的长相,使她毕业至今接拍的都是一些女警、知青之类的正面角色,连周知自己都笑称自己长了一张“主旋律”的脸。此次周知将在电影《北大荒》中第二次扮演知青,这对于生长在东北的周知来说,东北的黑土地对于她来说再熟悉不过了,但连续两次都接演插队东北的“知青”会不会担心被观众评价没有突破,对此,周知十分自信的表示:这两个角色其实是有本质区别的,在《北大荒》这部电影里我扮演的知青要从18岁一直演到50岁,比起之前扮演的知青,这次所扮演的这位从上海插队到北大荒的知青在人物的塑造上将会更加完整,并且对于“知青”这个在特殊时代下产生的特殊群体也有了更深的体会。而父母的插队经历也给周知在角色的塑造上帮了不少忙,周知坦言,经过这两次扮演知青,使她对父母那一辈在那个年代所经历的事情有了更深的认识,所以,珍惜现在的生活,永远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做好自己的工作,是她在连续两次扮演知青后得到的最深体会。

《北大荒》剧照
《北大荒》剧照

《北大荒》剧照
《北大荒》剧照

《北大荒》剧照
《北大荒》剧照

  当问起在此次拍摄中印象最深的事情,周知脱口而出:“印象最深的就是冷和苦,有几场是要在冬天拍摄春秋天的戏,在黑龙江零下十几度的温度下,我要穿着纱裙拍雨戏,当水洒下来的那一瞬间,感觉真是冷到骨头里了,但剧组的演员和工作人员都十分的团结,不管是轮到谁的戏,没有戏的演员都会在旁边帮忙拿着军大衣、准备好暖宝宝和姜汤等着,一个镜头结束后,大家会马上帮演员把大衣披上、暖宝宝和姜汤递上,所以虽然条件很艰苦,但剧组的这种团结让大家拍的都很愉快”。还有剧组一些资深演员对自己在演戏方面的指导,也让周知感到了温暖。

《北大荒》剧照
《北大荒》剧照

《北大荒》剧照
《北大荒》剧照

《北大荒》剧照
《北大荒》剧照

  对于生长在东北的周知来说,北大荒对于她来说有一种特殊的情感,那里的生活习惯和生活场景都是她熟悉的,演起来会更加的得心应手,每当接到东北题材的戏,她都会有一种亲切感。“虽然我很想拍一些现代都市戏,但反应家乡生活的戏我还是会优先考虑,毕竟,对于那里我永远会有一种割舍不下的情感”。电影《北大荒》作为国庆献礼影片上映,这同时也是周知献给家乡的一份国庆贺礼。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