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迟帅领衔《十三省》 既是抗战剧也是文艺片

2009年09月29日18: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迟帅领衔《十三省》

迟帅帅气写真

  搜狐娱乐讯 电视剧《十三省》沿袭了雷献禾以往的创作风格,虽是炮火连天的历史抗战剧,却在张弛有度的戏剧节奏中,安排了诸多富有文艺气息的情节。迟帅领衔主演的“小上海”完成炸毁日寇机场的任务,却只能眼睁睁看着金铭姬被日寇枪杀,伤心伏地时被灯光笼罩的身影恍若舞台剧所表现的悲情结局,而在引爆机场炸弹前,对日寇的斥责回肠荡气,一组漂亮的排比句引领机场一连串儿的爆炸,声效很惊人,场面很震撼。

  反复出现在镜头中,富含祭奠和悼念意味的沙果树上的红丝带,以“无声胜有声”的艺术效果传达英雄们的悲情结局。而剧中身怀绝技、侠肝义胆的“跳猫”等人出场时的“炫技”让观众眼花缭乱,为其武艺叫好的同时,也痛惜其最后的牺牲。

  以“抗战秘史”定位的电视剧《十三省》,以“十三省”抗战作为主要线索,将其非同寻常的战斗形势作为故事呈现形式。该剧素材来源真实,所蕴含的对英雄无名的悲悯的情怀使得整部剧凸显悲情气质,对历史真实进行还原的同时,将会带给观众更深刻的关于战争的意义的思考。据悉,该剧此前在武汉、吉林、南京等地播出时收视率均高踞不下,多次获得收视冠军,可谓从南至北,全线飙红。此次国庆期间登陆BTV影视,也必将俘获京城观众的眼球。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