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秘史领航人尤小刚:三年磨剧本 演员磨剧情

2009年09月29日17: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由尤小刚执导的亚洲史诗巨制《杨贵妃秘史》,秉承打造精品巨制的拍摄原则,在历经了一个多月封闭式的拍摄磨合期后,终将于9月28日在该剧外景地正式启动拍摄。为此记者特地探班剧组所在的山西运城外景地,并对导演尤小刚进行了采访报道。

  三年作者磨剧本

  尤小刚导演表示,自己将筹划拍摄四部隋唐秘史分别是《隋唐秘史》《唐太宗秘史》《武则天秘史》和《杨贵妃秘史》,现在剧本最先成熟的是《杨贵妃秘史》,“张建伟写了三年,我觉得这个本子很好。说实话,搞秘史剧需要的创作时间都很长,因为他既需要对历史资料有所掌握,更需要对历史精神有所把握,更需要一个历史人物戏剧化的过程,因此这是个很难写的本子。”

  如今演员磨剧情

  而对于演员的状态,尤小刚表示,“演员都已经到位,现在正在磨合期,我们有很好的基地,我们的棚里有景,更有大批的外景地,演员也都住在我们自己的基地里,所以我们的创作环境很好,大家都很安心,现在我们没有在强求进度,而是在找感觉。这样的进度我很喜欢,快起来是很容易的,磨刀不误砍柴功。”

  而对于角色的塑造方向上,他说,“杨贵妃是中国历史上一个十分重要的历史人物,我们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属于他们自己的杨贵妃,就像菩萨一样,但是我们拍戏,不是塑菩萨,我们要做的是活生生的去描写一个人和他周围的人,一个时代,和这个时代里的人,所以这样的表现是非常生动也是非常真实的。而要追求这种艺术上真实的准确性,需要一种气氛,而我们现在就在致力于找到这样一种气氛。”

  演员变身“空降兵”

  当被问到是否满意女主角殷桃的表演时,尤小刚表示,殷桃对于杨贵妃的把握在情感上很费心思,也很到位。黄秋生本身就很有气质,又很会演戏,所以我们的戏还是很生动的,我们的演员阵容很整齐,而且大家的心气儿也很高,我们现在是要“空降”,万千宠爱于一身,潜心创作,宠辱不惊,很多人都说我要再现历史,我说那是胡扯,历史无法再现,我们是在表现历史,是我们认识的历史,说话很容易,但是表演历史很不容易,所以我说“空降”,大家都站在地面上,想想你是谁,你在演谁,其实就四个字:真实,准确。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