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徐静蕾:个人维权路漫漫 呼吁政策重拳出击

2009年09月29日16: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文


  随着视频网站如雨后春笋般出现,网络盗版也日益成风。正如青年导演徐静蕾所说:“在国内的网络上,免费好像已经成了一个习惯了。”作为一个电影工作者,比起个人维权,她更加呼唤政策的重拳出击。

  如果《杜拉拉》遭遇盗版

  “不可能没有影响,画面粗糙,也会影响买票的人。这是一个麻烦的事儿,我作为导演,维权的事儿更多地应该是发行方来做,再说,我个人能做什么呢?作为个人,别说和一个公司,就是一点小事打官司的话都很麻烦,所以个人的力量其实是很有限的。”

  呼吁国家政策重拳出击

  “我觉得说实在的,这是国家要做的事儿,光靠民间的力量很难促成。因为其实版权在中国的网络上,免费好像已经成了一个习惯了。或者说发行公司和投资公司力量强大能维权最好,实在不行的话我也只能安自己慰说,起码看到这部作品的人越来越多了。”

  希望引进更多国外电影

  “但从另一个方面讲,在网上也能看到一些国内看不到的片子,从这个角度上说会有一些矛盾。所以,要保护版权,另外一方面,也希望可以多引进一些正版的国外电影。”

  网络正版收益可以提升

  “目前的网络版权收益对于电影上映票房其实微不足道。通常来说,应该是电影上映票房是第一位的,国外电视付费是第二位的。在国内,网络这块儿你确实很难收到什么钱,网络公司说给你10万块钱其实已经很多了。当然了,这一块收益的未来成长空间是非常可观的,但前提是你能扼制盗版,这会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责任编辑:宋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