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小天主演《都市囧人》 舞台熟男褪去青涩(图)

2009年09月29日13: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作者:白郁虹
印小天舞台熟男褪去青涩

  作为5年前魏晓平和朱时茂排练的《波音 波音》的复排版,话剧《都市囧人》在原来法国原作上进行了本土化的修改。该戏主要描写一个男人和三个女人之间的情感纠纷,事业有成的工程师罗航,却有三个漂亮的空姐女朋友,他巧妙地安排了三个人的约会时间,却因为一次风暴导致飞机调时,三位女友突然在同一时间、同一空间碰面。这让罗航措手不及……

  男主角罗航的扮演者印小天,受国家话剧院的召唤,再度回归舞台。三年没演话剧的他,接棒朱时茂的旧作,不但要面对舞台对爱情赤裸裸的揭露,也在极力摆脱大男孩的称谓,向观众展现一个崭新的他。

  “囧”作为最近很时髦的一个新生词,被频频使用。印小天需要将现代人生活中囧事背后的寂寞表现出来,第一次挑战喜剧,以各种夸张表情和搞笑肢体语言演绎一个身陷囧境,濒临崩溃的“花心大萝卜”形象,完成了突破自我的蜕变。

  三年没演话剧的印小天,此次再度找回舞台感觉,主动提出要求:每天12小时连续排练,放弃所有休假时间,推掉所有宣传工作,全身心地投入排练工作中,希望能在最短时间内找到舞台感觉,并向领导立下军令状,一定保质、保量地完成演出任务。打好“国话之秋”演出季的头一炮。然而排练期间整日周旋于“众多女友”之间的印小天,不免身心疲惫。《都市囧人》演出进入倒计时阶段,导演魏晓平辅导其他演员,对印小天则采取了冷处理态度,在将大量新改台词甩给印小天之后,几乎不再搭理他,在不明状况及重压之下,印小天几乎抓狂。后来魏晓平道出个中原委:“印小天自出道以来,一直被人说成是大男孩的代表,他身上有一股子青涩气质,我要通过这部剧,让大家改变对小天的看法,让观众看到他极具男人魅力的另一面,而我的魔鬼训练法也正基于此特别为他打造。”

  按理说,三年前,印小天曾主演过话剧《仲夏夜之梦》,现在,再次站到舞台上,即使不是驾轻就熟,也该可以轻装上阵。没想到,这一次首演就出现了一些意外状况,让印小天有点措手不及。演出当天,印小天把手机落在了家里,上场前,他明显感觉紧张,以致上台后不小心把“未婚妻”说成了“未婚夫”,引来场内善意的笑声。演出结束后,他坦言,首演当天自己过于紧张,太想一上来就完美地进入角色,结果劲儿使得有点大,很多地方需要改进。但在第二天的演出中,印小天明显进入状态,把罗航的“囧”描摹得惟妙惟肖。他还特别邀请恩师赵宝刚和出演《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的搭档于娜来现场看戏,请他们为自己挑刺。石钟山也来捧场,在石钟山的两部作品《大院子女》和《幸福的完美》里,印小天都被钦点为男一号,很多人奇怪,石钟山的军旅大戏一直都有一个奇怪的规矩,从不连续起用一个演员演两部戏,但这个规矩却被印小天打破了。

  其实,熟悉印小天的朋友都说,印小天生活中也有“囧”的一面,但如果他有剧中罗航似的艳遇,一定做不到罗航的游刃有余,也许不用等到三个女孩同时出现,就会露出“马脚”,这是他的可贵之处。印小天说:“可能在80后、90后的爱情观里,一个男人会同时爱上几个女孩子。但我不会,我觉得像罗航那样,活得太累了。”他个性简单甚至有些“笨拙”,因为没有“城府”,他不经意间会冷落甚至慢待了朋友……不了解他的人会因此离他而去。

  印小天的可贵还表现在“知恩图报”,他说这次响应国家话剧院的召唤排演话剧,就是为了报答毕业之初“国话”的知遇之恩。

  
(责任编辑:小斑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