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昆剧《长生殿》精华版

2009年09月29日10: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昆剧《长生殿》精华版

  时间:2009年10月1日、2日

  地点:上海东方艺术中心

  演出票价:480、380、280、180、80元

  售票热线:400-818-3333 021-51086048

  票务通网:https://sh.piaowutong.com

  演员:杨贵妃王 芳

  唐明皇王振义

  说书人周雪峰

  高力士汤迟荪

  永 新翁育贤

  念 奴朱璎媛

  陈元礼屈斌斌

  内容介绍:

  明皇心爱的杨玉环,不但娇羞动人更娴熟音律,入宫即得三千宠爱于一身。

然大唐宫中的甜蜜时光却因贼臣误国、安史乱起而成镜花水月。马嵬坡前,明皇亦挽救不了贵妃悲剧性的命运。郭子仪平乱后,明皇在人间日夜思念着贵妃,贵妃个一缕幽魂亦时时牵挂着明皇。虽天人两隔,但真情动天,在嫦娥织女等众神的帮助下,二人终于在中秋夜月宫重圆,永不分离。

  大唐天宝年间,唐明皇李隆基纳杨玉环为贵妃,以金钗钿盒作为定情表记,玉环不仅得宠,杨氏一门也尽得拔耀,兄长杨国忠位列丞相,却穷奢极欲,纳贿专权。嫦娥知明皇通识乐理,将梦中的玉环召唤至月宫,传授她《霓裳羽衣》仙乐,玉环依照梦中记忆谱曲,与明皇合制了《霓裳羽衣曲》,明皇惊艳于玉环的才艺,两人更增情谊。玉环喜嗜荔枝,明皇特命快马进献,递送的驿吏踏死了无数百姓的良田,民怨四起。而疏于朝政且安逸于太平盛世的明皇,又毫不防范的将凯觎唐朝江山的安禄山远调边关,种下祸根。

  经过了明皇复召梅妃,夜宿翠华西阁的风波后,七夕之夜,玉环与明皇相携盟誓,银河上,牛郎织女也见证了他们的爱情。正当两人赏乐秋景之时忽传安禄山兵变,攻破了守护长安的潼关,明皇仓促中避乱西蜀,在马嵬驿,军士擅自杀了专权祸国的杨国忠,并执意要明皇赐死玉环以安军心,玉环为保明皇安危,请命自尽。一场安史之乱,竟使两人天人用隔,明皇痛悔万分。

  安史之乱平定后,明皇命人用檀木塑了玉环的像座,将深厚的思念与忏悔之情付于雕像。死后自悔的玉环,不但受到土地神的眷顾,更获得织女的同情,助其重列仙班。满怀思念与伤感的明皇,委托方士杨通幽寻访玉环踪迹,果然在蓬莱仙山找到了玉环,凭着一股金钗与半只钿盒,安慰了明皇的悬念之心,二人更在中秋明月夜重圆,生生世世永为夫妻。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