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灰姑娘——摩纳哥蒙特卡罗芭蕾舞团

2009年09月29日10: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灰姑娘——摩纳哥蒙特卡罗芭蕾舞团

  时间:2009.10.17/18 19:15

  地点:上海大剧院

  票价:1200、800、600、400、300、200元

  售票热线:400-818-3333 021-51086048

  票务通网:https://sh.piaowutong.com

  今年“第十一届上海国际艺术节”的演出好戏连台,比如久负盛誉的“摩纳哥蒙特卡罗芭蕾舞团”。

他们将于10月17日,18日19:15在上海大剧院上演当代版芭蕾舞剧《灰姑娘》。

  这版《灰姑娘》由当代世界顶级编舞大师让-克里斯托弗 马约创作。在马约版的《灰姑娘》中,最重要的元素是这个女孩的脚,而非所谓的“水晶鞋”。这只脚贯穿整场芭蕾,多次出现在聚光灯下。精灵(灰姑娘逝去的母亲)说服灰姑娘去参加舞会之时,它闪闪发亮;灰姑娘现身舞会之时,她赤着脚,显得孤单无助。正是这只脚留下的脚印,指引着王子突破他的小世界,去探索,去寻找。最后,王子找到了他的公主,他不顾所谓的礼仪,单膝跪在了她的面前。这充满魔力的一跪代表着认可和人性,同时也真正体现了舞者的力量。

  这个家喻户晓的童话故事在经过马约大刀阔斧的删节和精心打造的夸张之后,居然可以完全不用传统的哑剧手段,便跳得如此地清晰易懂、如此地引人入胜,让不同年龄段的观众心悦诚服。马约的《灰姑娘》已成为后古典主义芭蕾的典范,他创造了一种流动的、如灵光般闪动的语言——变化多姿的肢体语言,或如流水般轻柔,或如暴风雨般倾斜,让人始料不及,叹为观止。虽然创作手法是现代的,虽然舞美设计是超前的,但是让-克里斯托弗 马约还是着力于那些阴谋和最原始的故事,告诉我们一个讯息:这是一个谦虚不该被遗忘的时代,最美好的东西仍然是善良与真诚……这是一场展示微妙的新的情感戏。

  此次演出之所以受到广泛的关注,还源于蒙特卡罗芭蕾舞团的高知名度。该团作为摩纳哥的皇家芭蕾舞团,自1911年建团起一直是欧洲芭蕾舞坛乃至世界芭蕾舞坛上闪亮的明珠,吸引了艺术界的无数大师级人物为她效力,加吉列夫、巴兰钦、德彪西、普洛科菲耶夫、拉赫玛尼诺夫、毕加索、巴甫洛娃……这些闪亮的名字也由此和她紧密联系在了一起。同时,蒙特卡罗芭蕾舞团也自始至终保持着与摩纳哥王室的亲密联系,并逐渐确立了其摩纳哥“国宝团”的尊贵地位。更值得称道的是在1985年,由于摩纳哥王妃、前好莱坞巨星格蕾斯•凯丽对该团的热爱,她的女儿摩纳哥公主卡洛琳尊母遗命,开始亲任该团团长以扶植该团的发展。进入21世纪,蒙特卡罗芭蕾舞团更是保持了强劲的发展势头,该团明星编舞让-克里斯托弗•马约改编创作的《罗密欧与朱丽叶》、《灰姑娘》等剧目在全球的轰动效应,巩固了该团作为“后古典”芭蕾先锋的地位,同时也将蒙特卡罗芭蕾舞团的艺术造诣和全球受欢迎度推向了顶峰。

  2000年,蒙特卡罗芭蕾舞团曾在上海有过一场短暂的亮相,让申城的舞迷们意犹未尽。4年后,他们再次来到上海,也再次带来了他们的保留剧目《罗密欧与朱丽叶》。一转眼到了2009年,令人“酷”到失语的蒙特卡罗芭蕾舞团,会让今年上海10月的艺术天空,有着怎样的疯狂与感动,让我们屏息期待!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