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摩纳哥蒙特卡罗现代舞-男人眼里女人舞

2009年09月29日10: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摩纳哥蒙特卡罗现代舞-男人眼里女人舞

  时间:2009.10.20 19:15

  地点:上海大剧院

  票价:1200、800、600、400、300、200元

  售票热线:400-818-3333 021-51086048

  票务通网:https://sh.piaowutong.com

  《男人眼里女人舞》介绍

  今年的“第十一届上海国际艺术节”将邀请到十大芭蕾舞团之一的“摩纳哥蒙特卡罗芭蕾舞团”,为舞迷们带来现代舞《男人眼里女人舞》的全球首演以及《飘逸的歌》。

  Part I《飘逸的歌》(Altro Canto)剧目介绍

    《飘逸的歌》由让-克里斯多弗 马约编舞,由时尚界老佛爷卡尔拉格斐设计服装,艺术家Rolf Sachs担当舞台设计,制作团队可谓豪华。《飘逸的歌》相比《灰姑娘》占据了更多、更广的舞台想像空间,因为它没有角色,没有故事性,甚至无性别之分。马约说:“《飘逸的歌》是另类的,是特别的。每位舞蹈演员都在用他们的身体诠释着巴洛克派歌剧作曲大师蒙特威尔第的音乐——很少遇到如此能够引起共鸣的音乐了......”蒙特威尔第的复调音乐给人坚强和脆弱的双重感受。而每位舞者都必须体悟这种双重性,表现出刚毅的同时也要表现出内心的脆弱、恐惧和逃避。音乐抑扬顿挫,潮起潮落;伴随着歌声、乐声,舞者们或奔跑,或纠缠,或躺或跳;双人舞,三人舞,群舞,舞蹈不会呆板僵化,也没有信马由缰,整个演出浑然一体,使舞台丰满充实。

  《飘逸的歌》带给我们的是视觉、听觉、知觉的共振,在10月20日的大剧院中我们将感受到艺术家,音乐家,舞蹈家跨时空的心灵对话!蒙特卡罗芭蕾舞团呈现的,是极致的美感,优雅得令人着迷。

  Part II《男人眼里女人舞》(Men’s Dance for Women)剧目介绍

  10月20日上海大剧院将带来由世界顶级编舞家让-克里斯托弗?马约全新创作的现代舞《男人眼里女人舞》(Men’s Dance for Women)的全球首演。这出舞蹈是马约2002年创作的《男人之舞》(Men’s Dance)的女人版。相比《男人之舞》,《男人眼里女人舞》通过一个男人的视角看一群女人舞蹈的演绎,将现代舞的抽象与现实的交织表现到了极致。马约的舞蹈赋予了每个舞者舞动的灵魂,在无剧情无角色的现代舞中加入了戏剧的张力。Steve Reich的音乐使台上的舞者在没有花俏的服饰,没有耀眼的灯光下却拥有了更多更自由的表现空间,这种无法用言语表达的艺术美感通过舞者的肢体语言表现的淋漓精致,一招一式都经过反复推敲,简洁而生动。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