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建国大业》到杜拉拉 DMG娱乐传媒试水三部曲

2009年09月29日10: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由超过170位明星加盟演出的国产片《建国大业》迄今已获得逼近三亿大关的票房成绩。为这一成绩感到欣慰的不仅仅是中影集团董事长,《建国大业》导演韩三平,还有与中影联合投资该片的数家电影公司。在这其中,DMG娱乐传媒的身份最为“特殊”——DMG娱乐传媒的董事长肖文阁表示,“《建国大业》是DMG娱乐传媒投资的第一部电影,也标志着我们与中影集团战略合作大幕的拉开。未来一年内,DMG计划与中影集团联合投资10部商业娱乐大片,并借此机会在中国的电影界推广全新的商业运营模式。”

  “试水”三部曲 票房过亿是及格线

  DMG作为目前中国最大规模的独立传播机构之一, 业务范围涵盖品牌战略、广告、公关、媒介、活动、互动营销等领域,并在基于娱乐营销、电影及体育行销的独特创新性视角下,构建领先行业的整合服务体系。其旗下的DMG娱乐传媒于今年与中影集团签署了三部影片的合作协议。除了在票房上已经取得巨大成功的《建国大业》,还有由宁浩导演的《无人区》,以及徐静蕾导演的《杜拉拉升职记》。这两部影片分别将登陆今年年底的贺岁档和明年三月的春季档。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为这两部影片规划的票房目标是“必须过亿!”。

  “从紧抓六十年国庆献礼电影的商机,到对潜力导演宁浩的前瞻性挖掘,再到对都市时尚电影商业价值的重新定义,首波“试水”的三部电影是决策过程最为艰难的,这也正是我们选择和中影集团进行战略合作的原因。” DMG娱乐传媒的董事长肖文阁说道,DMG娱乐传媒凭借全方位的品牌服务过程中积累的大量客户资源及专业经验,将电影的影响力及传播优势和企业的需求完美结合,给双方创造了最大化的市场价值。“而《杜拉拉升职记》从开机前就因为影片天然的商业属性获得媒体和业内的高度关注,我们相信徐静蕾将会成为中国第一位获得过亿票房的女性导演。”

  跃进式增长 涉足电影的最高时机

  在涉足电影圈之前,DMG在中国广告界的地位可以用如日中天来形容,它在本年度被英国广告业杂志Campaign及国际广告网络机构Thenetowrkone评选为“2009年度领先全球独立广告机构”之一,成为四年来首间入选的中国机构,此前早已是中国排名前5位的4A广告公司,并获得过美国Summit广告大奖,已经戛纳广告金奖、伦敦国际广告奖的提名。

  电影作为娱乐传播的最高级形态,DMG一直予以密切关注,中国电影的票房在过去的五年内以25%的平均增长势头持续增长,在2009年上半年,中国电影的票房已经高达23亿,同比去年增长39%,观影人次同比增长20%。DMG娱乐传媒CEO丹•明茨对此很是兴奋,曾执导过美国商业片的他认为:“平均收入增长、城市多元化建设和经济衰退复苏等迹象预示,中国电影的票房收入今年将有可能突破70亿,毫无疑问,这是DMG娱乐传媒最佳的进入时机!”

  玩转“杜拉拉” 提供产业解决之道

  取得辉煌成绩的《建国大业》对于DMG娱乐传媒而言已经成为过去,他们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未来电影的运作当中,中国电影目前90%的收入依然来自票房,而这一数字在美国只有30%,“营销和商业开发是中国电影产业升级的解决之道,而这正是拥有16年4A广告公司经验的DMG最有发言权的地方。”

  DMG娱乐传媒的董事长肖文阁透露,借助DMG强大的客户资源,仅在《杜拉拉升职记》中,就已经有15家客户向影片提供了赞助,合作的方式遍及广告植入,联合推广以及后产品开发多种营销模式,“我们研究的是如何将电影的品质与客户的广告需求进行平衡,同时对影片和品牌进行全方位的整合。《杜拉拉升职记》的成本目前基本已通过前期的商业开发得以回收,在没有任何票房压力的前提下,我们将调动更多的资源保证用于未来的电影发行,以保证影片获得预期的票房!”

  好莱坞模式运作 挑战营销价值最大化

  “中国电影市场是全球增速最快的市场,但是如何利用营销对电影做进一步的商业开发还处于摸索阶段,DMG认为首先需要重新定义电影的商业价值,刷新导演的观念,无论是商业类型片,主旋律电影,还是文艺片,都有其商业开发的空间,但由于导演缺乏这方面的意识,使得很多项目的商业价值被白白浪费。第二,需要鉴定专业的风险防范体系和监控模式,电影不是广告片,它需要借助顶级的创意和丰富的内涵打动观众,赢得市场,进而才能凸显商业价值。”

  DMG娱乐传媒CEO丹•明茨最后表示,“传播和娱乐的融合也是整个娱乐产业的未来,DMG娱乐传媒借鉴美国好莱坞的模式,引入好莱坞的精英团队,相信通过《建国大业》、《无人区》和《杜拉拉升职记》的标准化操作,会为中国电影市场提供全新电影商业模式。”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