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驼哥与金兰》将亮相泉城 历山剧院演出

2009年09月29日09: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霍晓蕙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和第11届全运会在山东举办,青岛京剧院将于10月7日、8日晚在历山剧院演出现代京剧《驼哥与金兰》。

   《驼哥与金兰》根据粤剧《驼哥的旗》改编,全剧通过对身有残疾的底层小人物“驼哥”在战争环境中从甘被奴役到自觉抗争的性格、意志、心灵成长的描写,传达出对民族自强自醒的呼唤。

   该剧邀请导演郭小男、编剧周长赋、音乐设计吴小平、唱腔设计续正泰、舞美设计赵国梁、服装设计兰玲等,组成阵容强大的主创团队。2008年11 月,《驼哥与金兰》在第五届中国京剧艺术节上获得优秀剧目一等奖殊荣。目前该剧已在北京、青岛演出59场。

   青岛京剧院院长郭建青介绍,在《驼哥与金兰》一剧中,京剧舞台上惯常的那种唇红齿白的英俊小生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相貌丑陋的小人物。丑行当主角,小人物挑大梁在现代戏创作中较为少见,然而,这也正是这台戏的一大看点。《驼哥与金兰》为戏曲人物画廊又增添了一个血肉丰满、可亲可爱的人物形象,“驼哥”将像《唐知县审诰命》中的唐成、《徐九经升官记》中的徐九经一样,留存在观众的记忆中。另外,剧中除了运用传统的对唱外,还大胆运用了西洋歌剧三重唱的形式,很有新意。

   该剧由青年演员苏旭和国家一级演员张瑛担纲主演。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