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一代宗师》11月开拍 剧情与《叶问2》撞车

2009年09月29日09: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瞿婧宇 王家卫的《一代宗师》终于要开机了。昨天泽东公司发布消息称,梁朝伟(在线看影视作品)的伤势已经痊愈,随时可以投入到该片的拍摄中。而昨日记者从该片监制吴思远处获悉,影片将于11月开机。

在吴思远透露了影片的剧情后,记者发现,王家卫的《一代宗师》和甄子丹(博客)的《叶问》经过第一轮的“撞名”风波之后,又将遇上“撞剧情”。

  泽东公司透露,经过两个月的疗伤后,梁朝伟骨折的左手前臂已于近日恢复。目前梁朝伟已经重新投入咏春拳的特训。梁朝伟表示,伤愈再练功,心里难免有些阴影:“现在练习时手臂也会戴上保护带,但保护性还是有限的,仍有一些痛的感觉。不过这次受伤已经算走运了,因为受伤的部位并非很难痊愈的位置,所以可以赶上《一代宗师》预期的开工时间。”

  据了解,梁朝伟的伤本来需要3个月才能完全好。不过在养伤期间,他依然没有放松锻炼,每天做两小时单手运动,再加上跑步两小时,跑的时候还得扎紧手臂或者握紧拳头才不会伤到患处。

  而昨天来内地的吴思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了《一代宗师》的剧情,据悉,故事将集中在叶问移居香港以后。“有各个门派的掌门人也都到了香港,影片要讲很多这种武林界的故事。”这样一来,《一代宗师》将和《叶问2》的剧情、年代背景非常相似。这样,两部片子在“抢题材”、“抢名字”之后,又一次撞车。《叶问2》早先宣布的剧情,就是叶问一家到了香港之后开始收徒弟,门派之争将是该片的主要矛盾,影片还特地加入了洪金宝饰演洪拳派的掌门人,有大量和叶问领衔的咏春派的对手戏。

  吴思远坦言,甄子丹版本的《叶问》确实给了王家卫不少压力:“王家卫毕竟没有拍过动作片,虽然《一代宗师叶问》不是100%的动作片,但动作的比例很大,他的压力也很大。”吴思远表示:“一定要让大家看到梁朝伟也会有好身手!”

  如今,《叶问2》在上海拍得如火如荼,而王家卫的《一代宗师》至今还未开拍。时间紧迫,吴思远这个监制也给王家卫下了命令,不许他再玩边拍边改剧本的招数:“剧本一定要弄好了才拍,不许到时候再改来改去的。”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