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田浩江为鸟巢“图兰朵” 推演了《奥涅金》

2009年09月29日09: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鸟巢版《图兰朵》开演在即,几位担纲主角的歌唱家都已经到位,此次担纲流落北京的鞑靼国王、男主角卡拉夫的父亲帖木儿的是享誉世界的华人男低音歌唱家田浩江。昨天,田浩江向记者透露,这二十年里,他几乎与世界上的顶级公主都搭档过《图兰朵》。

  “《图兰朵》已经不再是一部简单意义上的歌剧了,普契尼仅仅用了那么几句中国旋律,把它发展成恢弘的歌剧,如今没有一部其他歌剧能够万千变幻魅力无限。在中国,它更成为了一个世界意义的象征。我相信如果普契尼再世,一定会为之震惊的!”田浩江在二十年的舞台生涯中出演《图兰朵》已经超过了300场,几乎与所有世界上最好的公主搭档过。为了这台鸟巢版《图兰朵》,他推掉了已经签约匹兹堡歌剧院的《奥涅金》,“唉!得罪人了,我估计网站上的名字还是我的。当地一位不久前跟随匹兹堡交响乐团来过北京的报评家说‘这位中国歌唱家为了中国上演的歌剧,取消了在美国的歌剧演出。’但他还是表示了充分的理解。”

  田浩江没想到这次的指挥竟然是他1985年在西方第一次登上歌剧舞台的雅诺什,“他是我初登西方歌剧舞台的见证人,而且他对东方歌唱家没有任何偏见,是实力非常强的歌剧指挥。”田浩江说,一看到雅诺什的名字心里就踏实了,“我的经验,合作伙伴最重要的就是指挥。和雅诺什在鸟巢我的家门口合作意义更加不凡”。田浩江曾经在意大利维罗纳1.7万名观众的古罗马环形露天剧场演出过《图兰朵》,“我以为这已经是观众最多的《图兰朵》了,没想到鸟巢将有6万观众,这才是最辉煌的《图兰朵》!” (记者 李澄)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