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家卫新片《叶问》将继续拍 梁朝伟伤愈练咏春

2009年09月29日08: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梁朝伟苦练咏春
梁朝伟苦练咏春

  ■新快报记者 刘嫣

  之前为了王家卫执导的新片《一代宗师》练功,不慎被武行踢伤胳膊的粱朝伟,在经过两个月的治疗后,已经基本痊愈。为了赶上之前因休息而耽搁的练武进度,伟仔日前又重新投入一连串的武术和体能训练中,而且状态勇猛,就连负责指导他练咏春拳的大师梁绍鸿师傅也称赞伟仔领悟力高,而且身手灵活,还表示他现在可随时投入新片的演出。

  街坊路遇伟仔关心伤势

  日前在武馆和师傅以及一帮师兄进行练习的时候,梁朝伟表示自己虽然休息了两个月,但是并没有完全松懈下来。医生叮嘱过他疗伤期间不要做剧烈运动,而且至少要休息三个月才能完全康复。但是,为了《一代宗师》赶进度的他,并没有半点松懈,休息了一个多星期后,他就开始进行一些适当的运动,锻炼体能也保持身形。据伟仔透露,这段时间他每天要给自己安排做两个小时的单手运动,锻炼手脚的肌肉和灵活度。还要跑步一到两个小时,只不过需要把手臂扎住握紧拳头来跑,以免摇晃碰到受伤的地方。“我还试过在街上跑步的时候,有碰到一些路人前来问候我的伤势,还叫我小心身体,我很欣慰。”

  叶问徒弟欣赏伟仔内外兼修

  现场所见,伟仔在武馆练习的时候,有板有眼,身手也相当灵活。“我知道功夫这回事永远也练不够,但我就是不想因为受伤而停下来。刚开始恢复练习的时候也有些阴影,所以会戴上手臂保护袋。现在还是会有一点点痛的感觉,不过我也尽量降低这种感觉。这次还是很好彩,伤到的地方不是很难愈合。”

  教伟仔咏春拳的梁师傅对于这位新徒弟的表现感到满意,他说只要多给些时间,伟仔可以到更佳的状态。而对于伟仔即将扮演的叶问一角,身为叶问徒弟的梁师傅说自己很看好,因为伟仔的那份气质、形态以及内敛的性格,跟叶问本人非常相似。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