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安街》献礼国庆 “中华第一街”写入历史

2009年09月29日08: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九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马海燕)大型文献纪录电影《长安街》二十八日晚在具有近百年历史的清华大学礼堂举行首映式。这条有着六百年历史的“中华第一街”在中国最古老的大学礼堂里用影像方式展现,吸引了包括参加六十年国庆游行即将行走在这条街道上的六百余名清华学子在内的诸多观众的认真观看。

  从封建时代的皇家御道到“中华第一街”,北京的长安街以历史最悠久、功能最多元、长度和宽度均首屈一指而闻名,更是中国历史变迁的缩影。

  该片依托长安街自身的改造、演变和延展,借助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典藏的珍贵影像和声音资料,站在时空的节点上去回溯它的昨天。影片聚焦那些矗立在长安街上的具有时代痕迹与坐标意义的建筑、院落、遗迹等,讲述了许多掩映在历史风尘中鲜为人知的故事。

  为了突破文献电影的传统局限,摄制组充分调动多种摄影和制作手段,完成了人民英雄纪念碑的三百六十度实景拍摄、在长安街上不同点位上的移动逐格摄影等,使影片最终呈现出了跳动生命活力的当代形象。

  据悉,该片已永久入藏中国电影博物馆,二十九日晚在央视电影频道播出。

  

  
(责任编辑:小斑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