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梁朝伟随时投入王家卫新片《一代宗师》演出

2009年09月28日21: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梁朝伟

梁朝伟

梁朝伟

  梁朝伟(在线看影视作品)早前为王家卫即将开拍的新片《一代宗师》练武期间,不慎弄致左手前臂骨折,而经两个月疗伤后,伤势渐告复愈。日前已重新投入连串的武术,体能特训,状态甚勇,连负责指导伟仔咏春拳的大师梁绍鸿师傅也称赞伟仔领悟力高,且身手灵活,看准他随时可投入新片演出。

  受伤后刚开始练功,但伟仔日前在武馆面对师傅和一班师兄练习时,有板有眼,身手亦见灵活,他说:“虽然受伤期间要暂停练功,但我没有因此而放弃做运动或松懈下来,我知道功夫这回事永远也练不够,但我就是不想因受伤而停下来,至少也要保时适量的运动,我也想尽快pick up番。其实起初练番功也有些阴影,现在练习时手臂也会戴上保护pad,虽然仍有小小痛的感觉,但己尽量将痛楚减低,始终保护性有限。不过今次受伤已算好彩; 因为受伤的部位并非很难愈的位置,所以可以赶及预期《一代宗师》开工时间。”

梁朝伟

梁朝伟

  伟仔形容这两个月的休息尤如放了一个悠长假期,虽然医生叮嘱他疗伤期间暂停剧烈运动,至少要休息三个月才能完全康复,但向来对工作认真的他,却没有半点松懈,只给自己休息了个多星期后,便开始作一些适当的运动,锻练体能keep住身型。

  养伤期间,伟仔每天给自己安排做约两个小时的单手gym运动,锻练手脚肌肉及灵活度,及跑步一至两小时,而跑步时为免手臂摇晃触及患处,伟仔会扎着手臂及握紧拳头练跑。试过很多时伟仔在街上练跑,会碰上一些很有心的途人上前问候他的伤势,及叫他小心身体,对于大家的关心和支持,令他大感欣慰。

  至于梁师傅对于这位新徒的表现,也感满意,尤其他受伤期间永不言弃的精神叫人佩服,所以他相信只要放多些时间,伟仔更可以到更佳的状态。对于伟仔演绎其师傅叶问一角,梁师傅同样睇好,甚至称伟仔的那份气质、形态、及内敛的性格跟叶问师傅几近相似,现今圈中也难觅他人选。

  
(责任编辑:李洪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