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话剧《春雪润之》虽是献礼剧 更是真情戏

2009年09月28日17: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近日,广州话剧艺术中心出品的话剧《春雪润之》连续在广州十三号剧院上演,该剧虽然是一部献礼剧,但该剧导演、广州话剧艺术中心董事长、国家一级导演王筱頔力求走出以往献礼剧的模式,并没有刻意渲染毛泽东的领袖风范,也没有特别对毛泽东在政治军事上的成绩歌功颂德,而是在感情上下功夫,追求一个“真”字,力求重现一代伟人的真情实感,还原一个现实中的父亲,而不是一个电影中的领袖或传说中的神。如果你不把该剧主角看成伟人,而是当作一个普通的父亲,那这部戏就是一个感人的真情戏。


  正是因为导演确定了追求一个“真”字大方向,在加上大手笔的写意舞美、灯光,才使得这部献礼戏与众不同,不但老一代人喜欢,年青一代也爱看,吸引了上至市委领导,下至十几岁的在校学生的广大观众,有一个学生看完这部戏说:“我们这一代人没有经历过毛泽东的时代,所以,对以往文艺作品中那种歌功颂德的表现方式不太喜欢,觉得不真实,但看完这部戏后,使我们了解了一个生活中真实的毛泽东,感觉和我们离得很近、很真实,就象我们自己的父亲一样,而不象其它作品中那样让人觉得高高在上、遥不可及,甚至象个传说。

通过这部戏,让我们感觉到了,做为一个父亲一个长者的毛泽东,生活中和我们的父母一样,关心子女成长,这样的戏更能打动我们这一代人,更能让我们理解那个时代,而这种理解是发自内心的,而不是被灌输的。”这个学生的理解不一定很准确,但它反映出了年轻一代的心声,也给我们的文艺创作指出了方向。

  话剧•《春雪润之》

  演出时间:2009年09月25日--2009年10月06日

  演出地点:广州话剧团十三号剧院

  演出票价:68、98元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