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视资深“名嘴”赵忠祥做客《津夜嘉年华》

2009年09月28日17: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赵忠祥
赵忠祥

  本期来到天津卫视《津夜嘉年华》节目中的嘉宾可是一个大人物,他是中国电视事业的见证人!是电视荧幕上经久不衰的常青树!每一个里程碑式的节目中,都有他的身影!他是新中国第一代主持人的代表人物,历经了新闻播音事业的变迁发展,更是新中国新闻史上的一个奇迹!他就是著名央视主持人赵忠祥

  很少上节目的赵忠祥,最近突然出现在了《舞林大会》,不仅做主持,而且又唱又跳,年近70的他居然来了个大转型,彻底打破了几十年来在观众心目中的印象!对于外界的非议,赵忠祥并没有退缩,而是坦然地面对,继续做自己想干的事情,近日,他又和央视正式办理了退休手续,准备开始享受晚年。

  赵忠祥18岁的时候进入中央电视台的,那时还不叫中央电视台,叫北京电视台,台里来人到赵忠祥所在的学校选人,当时班里的毕业生都去广播电台参观,偶然的机会可以参与录音,后来又去了几次,渐渐地台里有些人觉得赵忠祥的声音太好听了,就把他留下了。当上播音员后,赵忠祥坚持每天清晨去北京北海公园练声,练习京剧对白,这样一练就是3年。第一次做大型转播,赵忠祥就担任了很重的职责——1960年国庆十周年在天安门的大阅兵。刚参加工作的赵忠祥被这个任务吓到了,自己都没有信心,将近一个月的时间睡不着觉。

  主持过15次春节晚会的赵忠祥,每个春节都不能和家里人一起过年,对此赵忠祥在《津夜嘉年华》表示:这是我工作的常态,已经成为我的一种生活方式。我的婚姻和家庭就是在这种生活方式中建立的,我的家人就生活在这种氛围中,他们必须遵循这种生活方式,他们不会有什么怨言。1986年的春节晚会,赵忠祥的母亲身患癌症,他既要照看病中的母亲,又要排练,很紧张。当时,赵忠祥特别希望母亲能熬过春节,但是,母亲终于没有看到他在春晚的表现,这也成为赵忠祥人生中的最大遗憾。

  赵忠祥平时工作比较紧张,为了照顾他,原本是国际广播电台播音员的太太提早5年就退休了,之后就一直给赵忠祥充当司机,任何外出的事情都是由太太来接送。结婚42年来,两人一直相濡以沫,脾气秉性等各个方面不用再去沟通,双方都了如指掌。现在赵忠祥和太太最大的爱好就是照顾家里的小狗——小贝。

  天津卫视10月10日周六晚21:40分《津夜嘉年华》播出。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