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中磊:盗版是毒瘤 影响产业链健康

2009年09月28日16: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文
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
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

  刚刚成功上市,对于华谊兄弟的总裁王中磊来说是一件足以欢欣鼓舞的事情,不过,即便如此,提到盗版这一文化产业的公害,王中磊仍旧痛心疾首,“盗版是毒瘤,正在蚕食文化影视业整个产业链的发展。”

  盗版阻碍行业上升

  华谊今年的重点影片《风声》在首映前,就极力关注反盗版问题,跟国家版权局等机构、组织合作,共同抵制盗版的侵袭。

  在华谊每年出品的多部影片和上百部电视剧中,盗版已经成为了家常便饭,王中磊介绍说,不论是网络版权,还是音像版权这块,因为盗版而遭受的损失,都是一个令人伤心的数字。

  王中磊在描述内地电影市场的环境时说,“到现在,影片的票房纪录是3亿、5亿的往上涨,电影营销的好坏和电影的质量能使影片盈利上升到一个新的空间或新的层面,但盗版恰恰阻碍了行业本身的上升。”

  盗版让投资畏首畏尾

  对比国外成熟的娱乐行业市场,王中磊表示:“从欧美和日本来看,他们的盈利来源是十分可续化、合理化的。像美国,为什么一部大片会投入那么大的资金去做营销?并不只是因为其在知名度和票房上能取得很好的数字,其实更多的是为了之后的版权和后产品的销售,像网络版权、衍生产品等,这个必须是在产权得到普遍认可的情况下,才能产生的。产业链上的每一个环节多不能出错。”

  “现在的国内电影公司,不论是营销规模还是资金投入,都远远低于国际水平,而且我们不敢花那么大的营销投入,为什么?因为赌不起,因为当你的产业链是断裂的时候,后面没有补充,一旦片子的票房不好,就很危险,这种情况下,肯定畏手畏脚。”

  是维护市场秩序的时候了

  王中磊将盗版形容为毒瘤和蛀虫,他说:“我觉得盗版在一点点地蚕食这个市场,基本上这棵树上的叶子都掉光了,我们现在是在重新种植别的树的阶段。”所以,他十分支持各类反盗版的联盟和组织,他也认为是到了维护市场秩序的时候了,反盗版将是一个可以预见的我国维护知识产权的大的台阶。

  
(责任编辑:宋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