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建国大业》许晴演宋庆龄 突破年龄障碍显爱心

2009年09月28日16: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许晴从容淡定
许晴从容淡定

许晴显仁爱之心
许晴显仁爱之心

  搜狐娱乐讯 汇集了中国电影史上最强明星阵容的《建国大业》,创造了主旋律影片与市场化结合的新颖模式,票房频传捷报。该片主演许晴突破了本人与宋庆龄之间的年龄差异,在有限的戏份中充分展现了国母的神韵,柔美中透着大气和坚忍,凸显其仁爱之心,获得观众诸多好评。

  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的重点献礼影片,《建国大业》浓缩了1945年重庆谈判到1949年开国大典这段波澜壮阔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史,以宏大的历史视野,正面再现共和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从诞生到确立这一重大历史事件。在该片为数不多的女性角色中,许晴首度挑战国母宋庆龄一角,并成为片中戏份最重的女星。

  许晴扮演的宋庆龄,在妆容和表情上都下了不少工夫,身穿黑色旗袍的披着深灰色的披肩,行动举止间,有着让人肃然起敬的端庄之美,一出场便颇具国母神韵。据悉,在接到这个角色的时候,许晴也曾因为本人与角色的年龄差异而犹豫,观众与媒体也传来一些质疑之声,不过在影片上映以后,大部分人都被许晴的用心演绎所折服。

  有网友表示,有两段戏许晴演绎地非常到位:一场是宋庆龄从家里走出来目睹了士兵因保卫自己在家门口架起一道道屏障后劳累熟睡的场景,许晴虽然一句话都没有说,但是表现得从容淡定,很能触动观众的情绪;而另一场则是与邓颖超的对手戏,当孩子们从宋庆龄身边飞奔而过的时候,宋庆龄微微俯身,微笑地看着孩子们,充分显示了她的仁爱之心。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