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兰晓龙首度着墨女性 吕夏战火中坚守《生死线》

2009年09月28日15: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吕夏坚毅眼神
吕夏坚毅眼神

吕夏与廖凡等主演
吕夏与廖凡等主演

  继《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之后,编剧兰晓龙的另一部战争戏《生死线》目前正在山东电视台播出。与前两部“纯爷们儿”剧不同的是,兰晓龙在《生死线》中首度着墨女性角色,塑造了一个渴望与爱人平静生活却被迫卷入战争洪流的女地下党员形象。吕夏饰演女地下党员“思枫”在战火中坚守信念和爱情,被兰晓龙称为中国版“乱世佳人”。

  据了解,《生死线》小说中的女主角思枫是一个矛盾结合体:她温柔善良甚至有些胆小,却不得不整天面对鲜血和尸体;她胸无大志只求平淡生活,却因为阴差阳错成为地下党联络员;她心思细密非常敏感,却因怕爱人分心而强颜欢笑……兰晓龙也改变自己以往浓墨重彩挥洒“男人戏”的框架,首度描写女性主角,并安排她与男主角共同经历一段生死相随的感情。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生死线》就像战争版《四世同堂》,老舍是用两家人的生活写北平,而我用四个男人写了一个虚构城市,这其中还有一段爱情。”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