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红色电波》谍战也时尚 演绎“无间道”式精彩

2009年09月28日15: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秦岚饰演辛晴
秦岚饰演辛晴

张萌饰演章嘉雯
张萌饰演章嘉雯

  搜狐娱乐讯 由郭晓冬、刘小锋、秦岚、张萌领衔主演的红色谍战剧《红色电波》,主要讲述的是一个中共地下党员和一个国民党情报人员之间长达七年的“无间道”式的精彩智斗与情感故事。

  一直以来,影视剧作品除了精彩绝伦的故事情节以外,男女主角的服装造型也常常成为大众谈资。某些风靡一时的影视剧作品甚至能潜移默化地影响大家的着装喜好、造型风格。韩剧《浪漫满屋》里宋慧乔甜美可爱的多变造型,被许多年轻女孩儿争相模仿;TVB的《珠光宝气》里众阔太太的奢华造型,也让许多白领丽人看完电视剧就忍不住冲进Shopping Mall“血拼”;王家卫导演的《花样年华》里,张曼玉对旗袍的演绎让人惊艳,让许多人“忘记了故事情节却忘不了那销魂的旗袍”。此次,《红色电波》突破了题材的限制,在服装造型上追求完美的突出表现,恐怕将会在“江湖”上吹起一阵强劲的“旧上海复古风”。

  典雅知性、温婉大方——电波女郎辛晴(秦岚饰)

  时尚关键词:珍珠耳环、直线立体剪裁式风衣

  电视剧《红色电波》中,由秦岚扮演的“辛晴”,是我党上海地下组织的秘密领导人。随着剧情的发展,辛晴先后尝试了直长发、卷发、短发等多种造型,配合她多副不同款式的珍珠耳环,显得温柔大方又有婉约之美。辛晴的着装多是直线立体剪裁的各式毛料套装套裙,充分凸显出了她成熟干练的职业气质。

  剧中,辛晴的某些衣服还有着不同寻常的含义——第三集中她穿的一套深紫色套裙、还有第二十二集里的那件绿色上衣……它们的背后都有着一段刻骨铭心的浪漫回忆。

  另外,作为“电波女郎”,辛晴还会有一些英姿飒爽的动作戏。在这些场面中职业行头也成功地帮助她“将帅气进行到底”。第十一集中,长发飘飘、略施粉黛的辛晴,身着素色长风衣、搭配长筒皮靴、手持黑色短枪,配合许少清在激烈枪战中胜利突围的一场戏,两人在造型观感上堪称“中国版史密斯夫妇”!

  成熟稳重、聪慧儒雅——“绅士范儿”许少清(郭晓冬饰)

  时尚关键词:羊毛围巾、格子西装

  首次出演谍战剧的郭晓冬在剧中饰演我党的地下工作者许少清,凭借在专业学校的训练,练就了一对“金耳朵”,成为了不可多得的“侦听天才”。

  剧中,许少清行头考究,总是西装革履,但他最为出彩的搭配亮点还在于他好几条相当有质感的羊毛围巾。西装搭配上同色系的羊毛围巾,顿时让衣服的层次感丰富了许多,羊毛的质地也很好地提升了整体着装的品位,也更能烘托出“戎装”男人的儒雅气质。

  另外,简单的羊毛围巾除了为男士的整体着装增色以外,也是“旧上海复古风”的绅士经典搭配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那黑色长款风衣和礼帽的搭配,也无疑又再现了许文强的风貌。

  深藏不露、狡诈冷酷——“硬朗男人范儿”刘永强(刘小峰饰)

  时尚关键词:丝质领巾、风衣

  多次在谍战剧中参与演出的刘小峰,此次在《红色电波》中饰演军统当局安插在我党内部的卧底“刘永强”。

  刘永强为军统卖命的动机是物质回报而非政治信仰,这样赤裸裸的金钱交易也充分地说明了刘永强的人物性格——冷酷无情。刘永强身材十分高大魁梧,再配合他冷酷无情的角色性格,让这个男人显得相当硬朗。

  服装造型上,刘永强的经典造型是黑色、深灰等冷色调的风衣,搭配柔和色系的绸质领带或是丝质领巾。风衣的帅气和硬朗中,融入丝绸的柔和,这样的搭配不失为硬朗男人们着装上的黄金组合。这样的搭配虽说是传统谍战片中最为常见的经典造型,可还是被刘小锋穿出了独特的味道,而且与儒雅的许少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妩媚风情、天真痴情——名门之女章嘉文(张萌饰)

  时尚关键词:荷叶边式衣领、浪漫卷发

  张萌在《红色电波》中扮演军统高官之女章嘉文,出身名门,知书达理,对一表人才的许少清一往情深。

  剧中,章嘉文初次亮相时身着白底镶红丝带的荷叶边衬衣搭配格子裙,清纯可人,犹如一朵散发着幽香的百合花。作为名媛的章嘉文,在服装上相对于辛晴来说显得更加考究,造型上也比淡雅清新气质的辛晴多了一些“胭脂女儿红”。

  都说女人在婚礼的那一天最美丽。第二十二集中,章嘉文的“两次婚礼”就采用了两套不同风格的造型:“甜美风”——粉色娃娃裙+卷发,像一朵含苞待放的蔷薇花,甜美可爱;“公主风”——白色婚纱+珍珠盘发,像一位坠落凡间的天使,圣洁迷人。

  总之,要想像章嘉文一样女人味儿十足,关键的造型必杀技就是:将有“曲线”的衣服、发型一网打尽。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